安全管理网

不文明乘扶梯成安全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0日

自动扶梯在城市天桥、地下通道交通、购物广场等使用越来越便利,但同时也出现不好的安全事故,一部分是自动扶梯的机械故障,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文明的乘坐习惯,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以及事故发生时不能采取紧急的保护措施,造成事故带来的灾害进一步扩大。
不文明行为一:把手扶电梯当“跑步机”
据了解,在扶梯乘坐不文明甚至是不安全的行为中,逆行上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市民王女士曾在一商场多次见到孩子在坡形扶梯逆行上下,甚至见扶梯当成跑步机。
在北京西城某商场内恰巧遇到了这样一位女士。在一阶梯形扶梯上,一位女士本想往下走,可恰巧她的一位朋友从另一边经过,这位女士便急忙返回去与朋友会合。由于跑得较快,差点摔倒,让身边的人不禁为其倒吸了一口凉气。
不文明行为二:把扶梯护栏当成“板凳”
“她怎么这样坐在扶梯护栏上,多危险啊!”在西城某商场内,一位年轻的女性竟坐在扶梯的护栏上,低头看着手机,像是在等人,引来了很多经过市民的注视。
商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经常有顾客站在扶梯旁等人,给其他顾客上下扶梯造成了不便。
不文明行为三:部分人对“靠右站立”惯例不知情
提到扶梯的右行规则,不少市民早已了解,可仍有市民不遵守这一规则,而是顺势靠在了左侧或者与同伴分站左右两侧。
据悉,在公共场所乘坐扶梯时,自然排队靠右站立,右手扶住扶手,这是国际惯例。
不文明行为四:扶梯口发传单易造成拥堵
在向市民征询乘扶梯不文明行为时,有市民反映曾在扶梯口遇到有人发传单,“这样极有可能造成拥堵,而且在扶梯口进行此类活动会给电梯运行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别在扶梯口发传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