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及其危害的预防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3月06日

爱美,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也许是天性。因为爱美之心人皆有知,化妆品不仅具有发挥个性魅力的作用,还具有保健护肤的作用
        化妆品,是一个让我们变得更美的工具。但是,我们却不能贸然的去选择化妆品,因为有些化妆品的质量是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近来年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或化妆品本身所存在的问题引发的的悲剧,就更加警醒我们自己对化妆品的认识了。
        而且化妆品种类的纷繁复杂,这就更需要我们对每一种化妆品的清醒认知。当然有些也许是由于经济的原因,我们承受不了高性价比的化妆品,但是这并不是我们选择劣质化妆品的理由,如果我们因为使用劣质化妆品的不当,而导致我们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那我们到时候去找谁索赔了,所以说选化妆品还得选有保质量的厂家生产出的产品。
        那我们应如何正确安全的使用化妆品了?首先,我们应该了解化妆品。化妆品都是化学合成品,虽然有美化的功能,但多少也挥发出各种有害物质。了解化妆品的成分是追求健康美丽的第一步。
        其次,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皮肤类型,选择适合自己肌肤的化妆品。
        1 卸妆油 在使用卸妆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双手和脸部需要保持干燥,将适量的卸妆油由鼻子为中心线,向两边和额头以及下巴涂抹。在需要卸妆部位用指腹以画圆的动作溶解彩妆及污垢。大约1分钟左右后,用手蘸取少量的水,将卸妆油乳化变白后,再用打圈的手法轻轻地按摩约30秒,再用大量的清水将卸妆油打至起泡后冲洗干净。
        2 洁面 在使用洁面产品的时候,用温水先在手掌心打出泡沫,在泡沫带动下轻轻地在脸上滑动打圈,不要用力在脸上揉搓,以避免拉扯对肌肤造成伤害。同样的动作也可以用洁面泡芙来代替。
        3 爽肤水 把爽肤水倒于手心一元硬币大小,合十后轻轻的拍在脸上,先拍在两颊,再拍到额头和下巴等部位,用双手轻轻地按压,这样使用爽肤水的手法不但可以节省爽肤水,更重要的是对肌肤的补水滋润更有效。而将爽肤水浸湿在化妆棉上,以鼻子为中轴线,横向涂抹擦拭全脸,这样的手法不但可以让包括眼窝这样的细节都可以享受到爽肤水的滋润效果,擦拭动作还可以帮助脱落老化死皮细胞,令肌肤干爽清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化妆品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追求美丽是使用化妆品的最主要的目的,而只有关注化妆品安全,正确、安全地使用化妆品,才能获得我们所追求的健康、安全的美丽。对于化妆品,每一个使用它的人都要坚持这样的观点:不求最贵只求最适合的类型,不求最多只求最适合的用量。真心地希望每一个使用化妆品的人都能拥有健康、安全的美丽。
        最后,就一些护肤品来说说具体的一些鉴别方法,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洁面乳:有淡淡的清香,挤在手上应该是水融,没有油腻感的。
        化妆水:
        1.质量好的无酒精味。不好的使用时有清凉感,闻起来有些酒精味。2.一般化妆水都有颜色,如果储存地点不当,或是存放时间过久,颜色会变淡。
        3.绝对不要买瓶子是非透明的爽肤水,因为无法鉴别。
        乳液:
        1.闻味道。好的产品成分纯净,不需要浓重的香料来压抑产品异味。
        2.拿一杯清水,把乳液倒进水里一点点,如果浮在水上边,证明里边含油石酯(这是现在化妆品不推荐用的),晃一晃,水变成了乳白色,证明了里边含乳化剂,这样的化妆品是不好的。如果倒在水里,乳液下沉到底部,证明不含油石酯,这样的是可以用的。油石酯会伤害皮肤,造成皮肤干燥缺水,是堵塞毛孔的主要原因,久而久之,毛孔会越来越大。
        膏霜:放一点在普通勺里,拿火烧,直到完全烧尽,如果有黑色残渣,那是添加剂,越多证明添加剂越多,然后放一根棉芯在勺里,点着,你会看到那个水会冒黑烟,这样的产品也是不好的。
        精华素:对于液态精华素,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精华素的色泽和形态,如果发现有浑浊、沉淀或变色等现象,这样的精华素已经不能使用。油性、痤疮等易感染性皮肤的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精华素时一定要慎重,即使购买也要选择具有消炎、杀菌作用的精华素才好。
        粉底:取适量放入水中,然后观察其反应。好的产品是不粘杯边,不漂浮,不沉杯底的。a.粘在杯边的说明其所含的成分是动物油。b.飘在水面上的说明其所含的成分是矿物油。c.沉在杯底的说明其所含的成分是重金属,铅,汞等。
        彩妆:找个银饰物,把化妆品或者彩妆抹上去,银饰物变黑就说明化妆品里有铅和汞。
        卸妆乳:
        1.挑选时要先擦点油质粉底或防水口红.睫毛膏之类的产品在手背上,然后倒点卸妆乳抹匀,看看是否很容易和彩妆品融为一体,并且可以用面巾纸擦掉。商店里摆放过久的卸妆乳会像豆花或是咸豆浆一样,有块状物出现。
        2.保湿的产品,很多都是矿物油制成的,你把它们涂到纸上,过一会把多余的擦掉,如果保湿的话纸就会起皱的,如果是矿物油所制的话你就会发现那是透明的!
        3.你也可以拿产品挤放到铁制的调羹上,用火在下面加热,如果含有矿物油那油就会冒出来!洗面奶也一样,如果溅油,就不是好的洗面奶,如果越烧越像牛奶一样,说明是好的。
        4.面霜装罐时,如果是填装技术良好、质地细致的成品,它的表层会呈现均匀光洁的形态,不会有大小孔出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