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啤酒瓶爆炸三注意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29日

 天气越来越热,饮用啤酒消夏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据介绍,每年都有消费者因啤酒瓶爆炸而受伤、致残。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在啤酒消费过程中,要掌握啤酒购买、存贮和饮用过程中的常识,预防啤酒瓶爆炸带来的伤害。

   购买时要仔细观察。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啤酒时应注意 酒瓶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标准啤酒瓶瓶底以上2厘米范围内打有专用标记“B”,并标明生产企业的标记、生产日期等标志;还要注意酒瓶是否超过了2年,应选择外观较新的B字瓶;尽量购买塑料箱、纸箱、木箱等包装的啤酒。

  存贮时要注意环境。啤酒应保存在避光、低温的地方,以5℃-25℃为宜,尽量避免放在阳台上受阳光照晒或放在厨房里受高温烘烤;不要放在小孩子易接触的地方,同时尽量避开卧室等生活环境。

  注意开瓶方式和摆放位置。用牙咬、手拍、筷子撬等不正确的方法开启啤酒瓶,极容易导致酒瓶受损从而发生爆炸;在喝啤酒时不要将啤酒瓶放在餐桌底下,以免被人打翻导致啤酒瓶爆炸。

  如果遇到啤酒因自身质量问题发生爆炸,应当尽快与啤酒厂家协商解决,得不到解决可以向消费者协会和工商部门投诉。消费者不要擅自处理爆炸过的啤酒瓶,应保留好爆炸的啤酒瓶、购物证明、医疗凭证等有关证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