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谨防职业性中暑

作者:阮晓琳 许超众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05日

     如今,合肥市气温连续走高,给露天工作的劳动者带来了不便。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当作业场所气温超过34℃时,就有可能发生职业性中暑,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应学会防暑降温,多补充水分和营养。

    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高温作业的工人,相关企业在入暑前让他们做一次职业健康体检,工人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相关疾病,都要及时调离高温作业岗位。

    此外,从事高温作业的劳动者也要注意,除了配备一些防热服、隔热面罩、手套、帽子等防护用品外,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一般每人每天供水3~5升、盐20克左右(其中10~15克可从膳食中获得,其余由饮料补给),可以喝一些含盐0.2%~0.3%的茶水或冷盐开水,也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膳食。

    “一旦发生中暑,广大市民应让患者迅速离开高温作业现场,移到通风良好的阴凉处安静休息,让病人仰卧,最好解开衣扣,脱去或敞开衣服。”市卫生监督所专家提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