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游泳遇险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9日

 游泳最容易遇到的意外有抽筋、陷入旋涡、被水草缠住等。万一发生了这些情况,应当采取下列自救方法:
  
  遇意外时
  ◆要沉着镇静,不要惊慌,应当一面呼唤他人相助,一面设法自救。
  
  遇抽筋时
  ◆如果离岸很近,应立即出水,到岸上进行按摩;如果离岸较远,可以采取仰游姿式,仰浮在水面上尽量对抽筋的肢体进行牵引、按摩,以求缓解;如果自行救治不见效,就应尽量利用未抽筋的肢体划水靠岸。
  
  遇水草时
  ◆应以仰泳的姿式从原路游回。万一被水草缠住,不要乱蹦乱蹬,应仰浮在水面上,一手划水,一手解开水草,然后仰泳从原路游回。
  
  遇漩窝时
  ◆可以吸气后潜入水下,并用力向外游,待游出漩涡中心再浮出水面。
  
  如何急救溺水者?
  ▲将溺水者平放在地面,迅速撬开其口腔,清除其咽内、鼻内的异物,如淤泥、杂草等,使其呼吸道保持通畅。当溺水者呼吸停止或极为微弱时,应立即实施人工呼吸法,需要时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法。

  • Tag:游泳遇险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