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用电需谨慎

作者:王渭征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04日

  时下,正值岁末年初,家庭的用火、用电取暖多,也增加了火灾危险性,加之今年冬季天干物燥,家庭火灾发生较为频繁,如何在这一时期预防家庭火灾,至关重要。消防部门加大对公众聚集场所执法监督的同时,也提醒群众,要勤检查家里的电线和电器安全。

  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郭社:用电要保证电器线路符合要求,保证不要乱拉乱接,保证不要超负荷用电,保证不要电阻过大,保证电器设备的安全,保证不引起火灾事故。大家只要想到消防、注意安全、保证安全的方法来用火用电,这样就能够更大程度的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常情况下,一但火灾事故发生,应当一边拨打119报警并及时采取自救措施,这样,就能够将火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郭社:发生火灾事故以后,最直接最快捷的办法是自救,把火这扑灭在刚开始着起来的阶段,这就要求公民平时要掌握一定的灭火扑救初期火灾和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就地、就近取材灭火,可以用灭火器、用不燃的遮盖物来遮盖火,或者用沙土来覆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