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简易多用不宜多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1日

  随着家用电器的普及,多用电源插座在家庭中的使用已显得相当重要,在给家庭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几许烦恼。
  
  由于高档多用电源插座的价格都比较昂贵,有的甚至高达百元以上,使得质次价低、几元钱的简易多用电源插座大量进入家庭。长方形四用或五用简易插座,家庭用得最多。其内部构造为两片通用导电铜触片,铜片两边加弹簧而成。当插座插入单个插头时,一般可以正常使用;如插入两个以上插头,就会出现接触不良,相互干扰的现象。插座上如同时插有电视机和音响及其它插头,电视机就会“嘎吱嘎吱“响,荧光屏忽亮忽暗,音响发出强烈的“嘣嘣”声,使电器无法使用。其它方形、圆形的简易四用或五用插座质量更次,其触片对插头的压力全靠铜片自身的反弹力来保证,如铜片属偷工减料,用很薄的材料代之,用不了多久就会失去弹性。继而出现电器的电源忽有忽无,用手按一下插头,电器开始工作,手起电器又断电。如继续使用下去,久而久之,轻者会缩短家用电器的寿命,重者可造成家用电器的损坏,尤其是彩电、冰箱、音响等更应特别注意。另外使用这种多用插座负荷较大时(如接有电炉、电熨斗、烤箱等)还会因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而发热,易烧坏插头、插座,诱发火灾。
  
  因此,在您使用简易多用电源插座时,插头不要插的太多,尤其是圆芯、扁芯插头混用,一般不要超过两个,而且不要相邻插入,如家中高档电器较多时,最好使用专用电源插座或质量较好的其它插座,以免在使用中影响使用效果,损坏电器,致使造成其它不应有的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