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生洪水和台风时的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14日

        一、发生洪水时的应急措施
        1、在汛情季节安排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等,有连续暴雨时,应提高警惕,随时注意水位的变化,采取适当的措施(如把货物、设备等物资提前转移到安全的地带等),避免或减轻洪水的危害。
        2、在洪水到达之前,最重要的是选择逃生路线,尽快组织人员转移,不要徒步涉过水流湍急、水深已过膝的水溪。
        3、准备必要的医疗用品,妥善安置贵重物品,准备必要的衣物、食品、矿泉水,做好自救和救援的准备等尽早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如被洪水围困,可在屋顶、树上等高处避难。将木料或木制家具捆扎成救生筏使用:施放求救信号,等待救援:如有条件时,要积极援救周围的遇难者。
        4、切记不能饮用洪流中的污水。
        二、发生台风时的应急措施
        1、在台风季节公司应急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及成员,应安排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情况,提前对天棚、墙外装饰、招牌等进行排险检查,必要时须加固。
        2、确保建筑物周围的下水道畅通,避免引致水浸。
        3、要留意和指导车辆停放,避免被吹落物砸坏。同时加强警戒,防止有人趁机作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