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预防台风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8月08日

       教学目的:
        1、 让学生认识什么是台风。
        2、 使学生了解台风的危害,同时让他们了解如何预防台风。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师:今天,我们要一起认识一个新朋友台风,同学们知道什么是台风吗?(板书:如何预防台风?)
        二、讲授新课
        1、观看有关台风的视频。
        2、台风定义:
        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个类别。在气象学上,按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达到12级(即每秒32.7米或以上)称为飓风(hurricane)或本地近义字(local synonym),飓风的名称使用在北大西洋及东太平洋;
        3、台风的形成:
        热带海面受太阳直射而使海水温度升高,海水蒸发提供了充足的水汽。而水汽在抬升中发生凝结,释放大量潜热,促使对流运动的进一步发展,令海平面处气压下降,造成周围的暖湿空气流入补充,然后再抬升。如此循环,形成正反馈,即第二类条件不稳定(CISK)机制。在条件合适的广阔海面上,循环的影响范围将不断扩大,可达数百至上千公里。
        3、 如何预防台风?
        师:天灾人祸是无法避免的,台风也是无法避免的,那当台风到来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确保人身安全?及将伤害减到最小?
        学生先回答,老师后补充。
        三、小结:
        1. 在台风来临之前要固定好花盆、空调室外机、雨篷等室外物品。
        2. 检查一下门和窗是否关紧,如果发现有松脱的门窗务必将它们钉牢。
        3. 及时做好日常生活的储备工作,准备好手电筒、蜡烛,储存饮水,以防断电停水。
        4. 住在地势较低处的居民应尽早迁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
        5. 不要在危旧住房、临时工棚、电线杆、大树、广告牌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方避风躲雨。
        6. 关紧门窗少出门。台风来临之际,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家庭对此应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比如关紧门窗防雨,搬移窗台或阳台上的花盆以防砸落等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