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台风的防御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根据近期的“灿鸿”、“莲花”、“浪卡”3个台风将影响我市,根据上级要求公司制定了相关台风预防措施,具体安全措施如下:
1、根据公司各部门、项目施工作业情况和现场气象情况,公司组建由公司安全直接人为组长,公司安全主任为副组长,各部门经理和项目经理为成员的防台风安全巡查小组,在全公司立即开展防台风安全巡查,重点巡查施工现场施工牌、反光锥、临时用电设施的安全情况。检查施工设施、标志牌、临时设施是否稳固,要求采取措施加固、消除安全隐患。检查各类门、窗等完整可靠;检查所管户外的松散物;将台风期间仍存放在户外的设备、物件、标志牌等固定牢;检查户外电气设备/临时电气设备的抗风/抗雨措施。
2、公司指定专人随时跟踪台风信息,注意及时收听收看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当地气象台、电视台、广播电台、12121气象专线等媒体发布的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随时把相关信息传达到公司所有部门、项目和分包施工单位,提前做好相关应急处理准备。
3、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立即向各部门、项目部、分包施工单位传达上级单位和公司的防台风措施和要求,并且要求各部门、项目部、分包施工单位根据其现场情况制定本单位的防台风措施。
4、公司指定专人对公司所有施工作业车辆提前做好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并对司机做好相关安全技术交底。台风来临前尽量减少屋外
5、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管理。排查高处作业情况,重点检查建筑工地“三宝”使用情况和临边洞口的防护情况。对存在问题的,立即予以整改。遇暴雨、六级以上强风,一律禁止进行攀登、悬空露天作业,确保人员安全。 
6、加强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安全管理。排查施工现场临时工棚、材料仓库、围墙等临时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做好修缮加固工作,防止坍塌事故发生;对施工现场出现堵水或内涝的,及时采取措施处理; 
7、加强各部门、项目、分包施工单位应急处置准备管理。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用工作,储备应急物资、检查应急设备,组织应急队伍,要确保排水设施、机电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确保施工现场设施的稳固和防风安全,确保临时用电设施防水防触电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8、台风来临时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信号采取不同的防风行动:
(1)绿色台风信号时的行动:中止户外一切高空作业;检查、保证消防设备及系统的可用性;关闭大门、窗户,并检查关闭是否牢固;将露于阳台的花盆及其他可能被风吹走的物品移入室内;检查、保证户外设备通道的安全性、即无阻塞、无松散物;检查、保证工作人员的交接安排;做好保安设备和保安亭的防护,必要时安排临时出入口控制措施;安排12小时内人员的交通;安排车辆和驾驶人员,保证抢险活动的交通和机械正常;进一步清理松散物的,加固户外堆放物件;检查停车场和停放车辆;注意收听广播和电视随播、增播、报道热带气旋的最新消息和有关抗风通知。 
(2)黄色台风信号时的行动:大风到达前中断一切户外施工活动;关紧门窗;不要在 迎风的窗户旁站立;移走在风口位的家具及贵重物品;危险地带和危房人员应到避险场所避风;切断所有户外的室外电源;严密监视台风对设施的影响,出现险情时及时撤离;再次检查应急组织人员的到岗情况。
(3)红色或者黑色台风信号时的行动:单位进入“应急待命”状态,除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外,其他所有人员在原地待命,不得外出,远离迎风门窗;当门窗被风损毁时,应待风力没有威胁时再行安装;当台风中心经过当地时,风力会减到很小或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转向突然吹袭,应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  
9、台风到来前严格按规定停止作业。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发布后,要停止施工和高空作业。作业人员要减少户外停留时间。 
10、清理现场临时用电箱,或对难以搬离的采取钢丝绳斜拉筋固定,台风来临时一定要切断现场施工总电源。
11、加强公司办公区域和各项目施工现场排水,确保管网畅通。各部门和项目要对周围的排水管道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减少台风期间工地积水。  
12、公司和各项目部仓库应提前进行检查,若有缺陷要马上进行修整,露天库的材料要摆放整齐,易损物件应放入库房保管,较轻的物品用重物压好,或用铁丝捆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