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光伏电站低温冰雪灾害防范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一、光伏电站的消缺、技改、检修计划的编制和执行应尽量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完成,保证设备在低温冰雪灾害来临前有一个最佳的运行状态。

二、尽量在冰雪天气来临前完成全站的瓷瓶清洁和刷防污伞涂料的维护工作,以预防污闪事故的发生。

三、低温冰雪天气来临时,站上的生活用水水管必须处于常流状态,预防水管结冰,保证站上的生活和消防用水。

四、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全站上所有空调应轮换使用,不得长期使其处于运行状态,以避免长时间运转造成空调的损坏。

五、站内禁止用电炉等明火设施进行取暖。

六、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值班人员应加强对进行设备冰雪天气下的巡视。巡视时必须穿绝缘靴,

七、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因气温下降,居民取暖等生活原因导致负荷增加,必须加强设备和线路的运行参数监视,防止设备超出规定的范围运行。重载线路要加强红外测温。

八、设备上冰雪过多时 在不危及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可用绝缘棒进行清理。清理工作应按照安规的要求进行

九、做好事故应急抢修的准备工作,向公司申请临时性增加站上绝缘工具配备数量。

十、低温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应做好全站的备品备件检查工作,及时补充所需备品备件。

四、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全站上所有空调应轮换使用,不得长期使其处于运行状态,以避免长时间运转造成空调的损坏。 五、站内禁止用电炉等明火设施进行取暖。 六、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值班人员应加强对进行设备冰雪天气下的巡视。巡视时必须穿绝缘靴, 七、低温冰雪天气期间,因气温下降,居民取暖等生活原因导致负荷增加,必须加强设备和线路的运行参数监视,防止设备超出规定的范围运行。重载线路要加强红外测温。 八、设备上冰雪过多时 在不危及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可用绝缘棒进行清理。清理工作应按照安规的要求进行 九、做好事故应急抢修的准备工作,向公司申请临时性增加站上绝缘工具配备数量。 十、低温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应做好全站的备品备件检查工作,及时补充所需备品备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