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防雷击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7日

  出现雷雨天气时,在家要注意关闭门窗,室内人员应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雷雨天尽量少洗澡,尤其是太阳能热水器用户更不要洗澡。要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

  在室外时,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寻找低洼之处(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体的高度。在户外不要使用手机。远离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广告牌。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如多人共处室外,相互之间不要挤靠,以防被雷击中后电流互相传导。

  不要在水边和洼地停留,切勿站在楼顶、山顶、或接近其他易导电的物体,应迅速到干燥的室内避雨,如找不到房子应就近到山间或山岩下避雨。

  雷暴天气出门要穿胶鞋,这样可以起到绝缘作用,不宜开摩托车、骑自行车,人在汽车内一般不会遭到雷电袭击,因为封闭的金属导体有很好的防雷功能,但要注意不要将头和手伸出窗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