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9日

目前全国范围普降大雨,现安全环保部收集整理以下雨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献给大家,请在雨季里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安全。
1、 办公室安全:每日下班前请最后走的同志关好窗户,关闭所有用电设备,拔断电源。
2、车辆行驶安全:
 由于高速汽车和低扁平轮胎的广泛使用,轮胎的另一个重要性能---排水性能在雨天显得越来越重要,所以不但平时要注意轮胎是否有不正常磨损外,更要注要轮胎是否已磨损到极限位置甚至成了所谓的“光头胎”。 如果轮胎已磨损到极限,一定要及时更换轮胎。
雨天路面湿滑,路面与轮胎的摩擦系数大大降低,在行驶的过程中除了要降低车速外,更要避免急起步、急刹车,防止车辆失去控制能力。不同各车型的发动机进气口安装在不同位置,一旦水进入发动机气缸内,轻则导致发动机熄火,重则出现发动机捣缸事故,给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因此在经过积水路段以后,要到4S店对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3、 施工现场雨季生产安全:
山区施工:请在雨季重点注意以下风险:
(1) 山体滑坡
(2) 管沟塌方
(3) 泥石流
(4) 雷击
(5) 人员在潮湿环境施工,注意防止发生触电。
4、库房雨季安全:请做好以下预防工作
备好防汛应急设备设施,如沙袋,水泵等设备,疏通排水渠,休整仓库房顶,以防渗漏。

下一篇: 防暴雨安全警示
上一篇: 防雷击自护常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