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户外如何避免雷击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7日

  引起雷击的原因很多,主要与上升气流有很大关系。夏天地面受到太阳照射变热,地面水分蒸发,水蒸气向上升,遇到上空的冷空气,变为冰粒。这些冰粒会带电,正电的冰粒会与负电的冰粒互相撞击,放出极大的声响,这即是打雷。打雷会引起雷击,太平洋沿岸,6月到9月正午到傍晚,常发生雷击。

  预知打雷和雷击很重要。如果看到天空积雨云变大变黑,就要想办法到安全地方躲一躲。如果带小型收音机,收听广播时,有刺耳的杂音,即表示附近有雷云。如果忽然下大颗雨滴,也是要打雷的表现。

  避免雷击的方法如下:1.快跑向低地;2.离开高树或密叶树林;3.离开铁塔,去除身上金属物;4.在河中游泳,要赶快上岸;5.不要许多人集中在一起,而要分散开;6.附近有小屋,躲入屋内,汽车亦可以,但不要靠墙。雷击时,会经过墙壁传电到地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