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毒窒息事故的救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20日

 如果发生中毒窒息事故,救护人员应按照以下方法紧急救护。

  1.抢救人员进入危险区必须戴上防毒面具、自救器等防护用品,必要时也给中毒者戴上,要迅速把中毒者转移到有新鲜风流的地方,静卧保暖。


  2.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在中毒者还没有停止呼吸或呼吸虽已停止但心脏还在跳动时:救护人员在清除中毒者口腔和鼻腔内的杂物使呼吸道保持畅通后,要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若中毒者心脏已停止跳动,应迅速挤压心脏,同时进行人工呼吸。


  3.如果是硫化氢中毒,救护人员在进行人工呼吸之前,要用浸透食盐溶液的棉花或手帕盖在中毒者的口鼻。


  4.如果是瓦斯或二氧化碳窒息,救护人员在情况不太严重时,只要把窒息者转移到空气新鲜的场地稍作休息,窒息者就会醒过来。假如窒息者窒息时间较长,就要进行人工呼吸。

  5.在救护中,急救人员一定要沉着,动作要迅速,在进行急救的同时,应迅速通知医生赶到现场进行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