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非煤矿山中毒窒息事故处置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一、抢救人员进入危险区域以前必须佩戴防毒面具、自救器等防护用品,并检查其气密性。以免抢救人员也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迅速把中毒窒息人员转移到具有新鲜风流的地方,静卧保暖。

二、将中毒者移至通风空气新鲜处,应判断呼吸、心跳状况。中毒者呼吸未停或呼吸虽停但心脏还在跳动,应立即松解衣扣和腰带,清除中毒者口腔、鼻腔内的杂物使呼吸道保持畅通,并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若心脏跳动停止,应迅速进行胸外心脏挤压按摩,同时进行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决不轻易放弃,要就地抢救,并尽快送往医院抢救。

三、对中毒较轻、粘膜损伤能够合作者,要动员患者及时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每一次口服500ml左右之后刺激咽部进行呕吐,如此反复进行。

四、在抢救中,急救人员一定要沉着、动作要迅速。在进行抢救的同时应立即通知医院救护人员到现场进行诊治。在送往医院途中,使中毒者平躺,保持呼吸畅通,并继续实施人工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