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急性职业中毒现场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8日

        1、危害程度分析
        1.1定义:在生产过程中,从事职业活动的工作人员一次或短时间大量接触外源性化学物,造成机体功能性或器质性损伤,甚至危及生命而引起职业人群中毒的事件。
        1.2预防措施
        (1)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
        (2)防止设备跑、冒、滴、漏。
        (3)生产区域内加强通风、排毒。
        (4)操作人员要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5)严格化学品管理,在危险危害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处置措施
        2.1生产经营场所的人员有神志不清、呼吸道刺激、化学灼伤,现场有关人员向周围人员及领导报警。
        2.2领导到达事故现场后,实施现场抢救受伤人员的指挥工作,疏散无关人员。
        2.3抢救人员必须加强自我保护,佩戴好有效的防毒面具进入有毒环境。
        2.4立即打开作业现场的门窗或强制通风,以降低作业现场有毒物质的浓度。
        2.5立即将中毒人员脱离现场,到安全地带进行抢救。
        2.6中毒人员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与心脏复苏,中毒人员吸入的是剧毒化学品,应采用压胸法进行心脏复苏,人工呼吸时,先清除中毒者口中的呕吐物。
        2.7 眼部有化学灼伤者,在现场立即用清水进行冲洗。
        2.8皮肤有污染者,立即脱去或剪去污染的衣服、鞋袜后,可用水进行冲洗。
        2.9对中毒人员及时送往医院,抢救较重的中毒人员在自救的同时,立即拨打急救中心(120)电话,进行现场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