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中毒现场急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3日

       轻微的煤气中毒可出现头昏脑胀、眼花心慌、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中毒者没有获得及时救治,症状将继续加重,出现头晕目眩、昏迷不醒、血压下降、口吐白沫、脉搏加快而弱等,最后会因缺氧而窒息死亡。所以,一旦发现有人已经煤气中毒,必须立刻进行紧急救护,不可延误时机。
        1、如果患者属轻微的煤气中毒,应将患者抬离室内平躺在室外地面上,解开衣扣、领带,松开裤带,使其头后仰以利呼吸新鲜空气,并用手指掐其人中穴。不多时即可恢复,但要注意保暖。
        2、如果患者属严重中毒,应立刻进行人工呼吸,直至患者恢复知觉为止。但要注意,在急救一开始就要立刻去请医生。
         3、在急救和等待医生的过程中,如发现患者痰、口水和鼻涕很多,需把患者的头转向一侧,使这些污物流出。如流出困难,可采用吸出或掏除的办法,防止流入肺内,引起肺炎。
        4、为防止脑损伤,可注射增加脑血流的药物,还可以采用“低温疗法”,以保护脑细胞,即用冷水沾湿毛巾,敷于患者前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