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如何进行中毒窒息的急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0日

  (1)发生中毒事故,救援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前必须戴好防毒面具、自救器等防护用品(以防成为新的受害者),必要时也给中毒者戴上,迅速将中毒者从危险环境中转移到安全、通风的地方。

  (2)加强通风,用大量新鲜空气对工作地点的有毒有害气体进行冲淡。

  (3)如果是一氧化碳中毒,应脱去中毒者被污染的衣服,松开领口、腰带,使中毒者能顺畅呼吸新鲜空气;若呼吸已经停止但心脏还跳动,则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若心跳也已停止,应迅速进行胸外心脏挤压,同时进行人工呼吸。

  (4)对于硫化氢中毒者,在进行人工呼吸前,要用浸透食盐溶液的棉花或手帕盖住中毒者的口鼻。

  (5)如果是瓦斯或二氧化碳窒息,应迅速将中毒者转移至空气新鲜处,窒息时间较长者,要进行人工呼吸抢救。

  (6)如果毒物污染了眼部、皮肤,应立即用水冲洗,对一些能与水发生反应的物质,要先用棉花、布或纸吸除后,再用水冲洗,以免加重损伤。

  (7)在井(地)下施工发生中毒时,地面人员绝对不要盲目下去救助。必须先向下送风,救助人员必须采取个人保护措施,及时派人报告工地负责人并拨打119、110、120电话求救。中毒者救上来后,应尽快抬到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的地方进行紧急处理和现场抢救。

上一篇: 中毒急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