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秋季女性养生重在排毒,教你3种排毒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2日

 很多女性因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而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的人群会出现全身疲惫、没有胃口以及精神萎靡,这主要和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太多有关。若想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必须重视排毒养生。

  女性吃什么能够排毒?

  1、喝水

  水是身体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喝水量太少时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代谢产物,从而囤积大量的毒素。另外没有及时水更新的话也不能排除体内的毒素,细胞里面的水因为受到污染而对正常细胞带来损害。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身体中的毒素可根据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

  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不仅能清理肠胃,同时降低了血液粘稠度。喝的第一口水含在嘴里5秒钟之后再慢慢吞咽,这样能防止水分堆积。不能以浓茶果汁或者咖啡来代替白开水,因为里面含有脱水因子,会加快身体中水分的排出。睡觉前喝杯蜂蜜水能达到安神助眠以及补充水分的功效,为新陈代谢提供充足的水分,发挥细胞正常的代谢活动。

  虽然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要把握好度,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则,如果长时间过量喝水或者短时间大量喝水的话,会让体内的水分跟随着尿液和汗液快速排出体外。水分排出时会降低钠的浓度,减少了血液中盐分含量,降低了吸水能力,水平可能会快速的进入到组织细胞,引起细胞的水肿,让患者出现头痛头晕眼花、心跳速度加快,甚至会导致昏迷和痉挛。

  2、喝醋

  适当的喝醋能够排出体内的毒素,达到了强身健体以及延年益寿的功效,防止疾病的产生。食醋提高了新陈代谢以及肝脏的解毒功能,抑制了过氧化物的形成,减少了身体中的毒素,延缓衰老。食醋里面含有的氨基酸成分以及挥发性物质,能刺激大脑中枢神经,增加了消化液的分泌,加强了消化功能。另外也能够快速的消耗体内脂肪,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

  食醋里面含有的乳酸和醋酸等,能让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加强了皮肤血液循环,抑制了各种病毒和细菌,防止出现病毒性感冒以及足癣和肝炎等。

  3、素食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坚果豆类以及五谷类等,能缩短毒素和胃肠道接触的时间,因为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减轻了消化系统的负担,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温馨提示

  尽量选择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减少垃圾食品的摄入,不能吃加工食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