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注意保暖,教你冬季预防冻疮5大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冬季是很容出现冻疮的,一般来说在人体比较薄弱的地方,像手部,足部,耳部等位置都很容易出现冻疮,通常来说冻疮等到变暖之后就会自愈,但等到寒冷季节之后还是会再次发生,而想要避免冻疮产生,那么病人就应该做好基本的预防工作。

1、注意冬季保暖

入冬天气是比较寒冷的,所以这时候很容易产生冻疮,因此在寒冷的环境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要做好冻疮好发部位的保暖工作,同时也应该减少环境中的湿度,要确保所处环境的干燥,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冻疮产生。

2、坚持用冷水洗手

在平时你可以坚持使用冷水来洗脸吸收或者是在冬季进行冷水浴,这样做能够加快身体血液的运转,提高身体的抗寒功能,不过对于体质比较差的人来说还是不要进行这项活动,以免引来感冒发烧病症出现。这会给身体带来更为严重的伤害。

3、注意坚持锻炼

坚持的进行身体锻炼不光能够让全身的血液运转得到改善,而且还能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让机体的免疫功能得到提高,而冻疮虽然发生在局部,然和全身情况是分不开的,所以想要避免冻疮发生,那么就要坚持锻炼。

4、鞋袜不要过紧

如果平时穿的鞋袜比较紧的话,那么对肢体远端末梢的血液运转就十分的不利,这会造成东昌的产生,而且还会让脚部的血液循环变得十分的差,因此想要避免冻疮发生,就不要穿过紧的鞋袜。在平时你可以穿宽大的舒适的,渗汗功能比较大的鞋子或者是鞋垫来确保局部的干燥。

5、不要在寒冷环境中多待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在寒冷的环境中久留,像在外面骑车,骑马,游玩等活动之后应该马上用温水来对局部进行浸泡,或者是用揉擦按摩的方式来加强局部的摩擦和运动,这样能够快速的改善局部的血液运转,让局部寒冷情况得到改善。

如果你想要在冬季避免冻疮情况的产生,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上这几点,而且病人也应注意在寒冷的环境中,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让容易产生冻疮的位置受凉。

(责编:赵怡、李忠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