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影响身体健康的不安全因素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9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意味着只有保证了身体健康,我们才能从事一系列自己喜欢干的事,更好地学习、工作。而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势必存在着影响我们健康的不安全因素。那么我们必须要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我们自己。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谈谈对身体健康的威胁:
1.“吃”。在我们学校小南门外的路两旁,到处都是卖小吃的,但那些小吃都不卫生,抛开这些小吃在制作过程中是否卫生不谈,就是在销售过程中,也存在着不卫生的方面,由于是在路两旁销售,所以来往车辆所带起的灰尘几乎全部都落到了那些小吃上面,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多么大的危害啊,所以我们不要轻易的去吃那些东西,我们应该到有安全保障的饭店去吃东西,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在吃饭方面,我们一定要本着“吃以安为先”的态度,认真的去择食。
2.“行”。上了大学,很多同学都想到社会上锻炼自己,这样做,一方面可以缓解 一下自己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 自己的社会经验,但在社会上鱼龙混杂,对我们这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而言,往往会成为不法分子下手的对象。就我知道的经常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种现象--传销,传销分子用一些优惠的条件再加上他们的花言巧语来诱惑我们,面对如此大的利益,很多人是hold不住的,他们便神采奕奕的加入了传销组织。传言,一旦进入那里,不但我们的自由受到了限制,而且传销分子还会逼迫我们干很多非法的事情来使他们获利。在社会上,我觉的大学生应该慎言慎行、多进行思考,时刻记住一句话: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3.“思想”。要想保证身体健康,思想健康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我们千万不要因为受到一些来自于感情或生活上的压力而一时冲动,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来,这样对于亲朋好友和自己都有莫大的伤害。如国有了极端的想法,我们应该多想想关心我们的人,因为我们不仅仅视为自己而活,还是为我们的家人而活,我们承载的是家人的希望,如果我们没了,那么家的希望也灭了。当我们有了极端的想法的时候,应该自己先进行调整,自己解决不了,就去找心理专家来帮助,生活如此美好,只有保证了身体健康,我们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顺便分享一下我的座右铭:人不要在冲动的时候做任何决定,因为那都是错的。
以上谈的就是我认为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不安全因素以及解决办法,当然还有不足之处,希望老师海涵并给予斧正安全教育作业
。谢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