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个习惯“雷区” 让你每天累半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1日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剧,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可能习惯了绷着紧张神经做事,即便处于假日状态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放松。都市白领的“亚健康”愈发得到社会媒体的重视,一个个即便不上班都能累到“苦不堪言”?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什么样的生活小细节促使我们累上加累?

第一,因太累而逃避健身会更加累

原本规划好的健身课程常常因为“累”的原因而翘课,专家解释:“因累而不去运动只会让你的身体更加疲惫,我们发现每星期有规律进行三天,每天20分钟有氧运动的成年人相对成天坐在电脑前打发时间的人来说精力会充沛得多。”所以,下次下班回家累得瘫倒在沙发之前请稍微运动5分钟,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第二,喝水量严重不足

研究证实,即便相比平日缺少2%的饮水量也会导致身体疲惫、精力严重不足等状态。脱水会引起血容量减少,长期脱水可能会致使血液浓度偏高,心脏运行效率偏低,降低了血液中氧气和营养物质向肌肉和器官运行的效率。

第三,严重“处女座”,过分精益求精

可能是条件允许了吧,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让我们错误的认为我们可以将每一件事情做到100%甚至200%的完美,甚至我们可以在同一时间之内毫无瑕疵地处理N件事情。这种所谓严重精益求精的性格可能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堪重负哦。

第四,事事未雨绸缪,夸大事情的严重性

有些时候你越想什么不好的事情,不好的事情自然而然就会发生,倘若我们在看待问题的时候习惯性地从积极一面去分析的话,可能我们会更加开心一些。换句话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车到山前必有路,与其天天未雨绸缪担心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还不如将关注点放在现在。

第五,逃避早餐,吃垃圾食品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好。一天之计在于晨,忽略早餐等于直接截断往人体内输送每天必备的“燃料”,加上大量“垃圾食品”和碳水化合物饮料会让你的身体脱离新鲜肥料,“累”就是再正常不过的表现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