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节能学问大——节电情况调查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一、调查目的

随着社会前进的步伐,电在人们衣食住行中,是不可缺少的东西,目前就我们国家来说,主要还是靠火力发电,这就需要大量的能源“煤”,而煤又是不可再生的能源,我国人口众多,资源匮乏,所以电力供应十分紧张,就是这样,还有许多人不注意节约用电,浪费现象还挺严重,为了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特组织学生对家庭和社会上用电情况进行调查。

二、调查过程

1、组织机构。

A、组长:班主任,确定调查对象,制定调查计划。

B、副组长:班长。

C、小组成员:班委会成员(5人)。负责整理档案,资料收集。

2、参加人数:五年级一班学生(75人)

3、调查时间:

4、调查过程。

A、调查表1

家庭用电情况统计表

家庭------  人口-------

月份

用电度数

浪费情况

可采用的节约方法、措施

 

 

 

 

 

 

 

 

 

B、调查表2学校用电情况统计表

 

月份

用电度数

浪费情况

可采用的节约方法、措施

 

 

 

 

 

 

 

 

三、调查记录

1、生活水平提高,住房面积大,装修豪华,离不开灯具,平均每户大约有10盏灯,不能做到随手关灯。

2、空调温度调的过低。

3、只有少量衣物就用洗衣机。

4、冰箱的容积不合适,并经常开灯等。

5、调查的建议和收获。

A、建议:为提高认识,节约用电,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节能的重要性,宣传节电的小窍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每个公民都认识到节电不是个人的小事,而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B、收获:通过调查,整理,分析,讨论,使学生认识到“节能大事从身边做起的重要性”。

比如:随手关灯,使用节能灯,比普通灯泡节电75%;使用空调时要关好门窗拉下窗帘,温度设置在26℃——28℃,这样可节电30%;选择容量合适的冰箱,尽量减少开门的次数,放在通风的地方,可节电40%;淘洗过的米,浸泡10分钟再用电饭锅煮可节电30%,集中洗涤衣物,及时清理过滤网,既节电又节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