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学校安全问题的调研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17日

1加大检查力度,积极消除隐患。
        检查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手段,今后的工作当中要严格坚持安全检查制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排查,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的整改,有效地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学校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时打报告给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2、加大人防力度,积极推广技防。
        要不断加大人防力度,加强教师值班和领导带班;在做好人防的基础上,要积极推广技术防范,增强安全防范的科技含量,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3、提高防火意识,加大防火工作力度。
        要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抓防范、抓责任、抓落实,把防火工作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及时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排除各种隐患,特别是冬春两季,排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对教职员工和学生的防火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防火意识。
        4、加强德育工作,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根据《中小学德育大纲》,建立和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体系,健全领导机构,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并引入科学理论,扎实开展德育工作,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德育工作实践。另外,要加强德育基地建设,坚持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定期开展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减少和杜绝青少年的违法犯罪现象。
        存在的突出问题
        1、交通安全隐患亟需消除。学校临近马路,在学生上学放学较集中的时间段,车来人往秩序混乱,有待于进一步协调交通管理,防患未然。
        2、安全用电需进一步规范。随着电脑、班班通等各种现代化教育设施设备的使用,学校用电量勐增,原有线路老化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学校要高度重视,对用电线路进行检查,更换老化的线路,确保学校用电安全。
        3、学生上网问题仍未得到有效制止。绝大部分学校学生上网问题严重,上网低龄化、沉迷化,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现已成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难题。
        4、各种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不健全,没有预警机制,没有应急措施,职责不明确,
        安全防范工作是事关学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的大事,是教育改革的重要保障,要切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把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