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料供应部过衡班冬季应急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为保障火车汽车接卸煤任务的完成,本班组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的落实,强化计量措 施,落实责任,制定了冬季入厂煤应急预案,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验收入厂煤质煤量,最 大程度地维护公司利益。

  实施方案:

  1. 采制样,过衡员实现了四班三倒,提高了工作效率。顶班制度的落实后减少顶班次数和 天数,加强工作效率。

  2. 防止同一车辆重复过衡,每班及每天统计采样车数车号记录与过衡车数车号记录的对 比。每辆煤车卸车回执单上记录重车过衡时间与空车回皮时间,卡住每辆煤车的卸车时 间,以防换车牌重复过磅。采样员应在排号票上记录采样时间,以防煤车采样结束后, 去煤场换煤后过磅。

  3. 防止冬季汽车衡器称台两边间隙及底部煤粉或煤块卡住,影响计量数据准确性,白班和 中班值班员在接班前应清理称台和水泥平台上的煤粉和煤块等异物。定期联系蓝巢维护 对称台两边防护皮带的紧固和清理工作。

  4. 发现衡器上有改动或称量数据有较大差错,查找原因,及时汇报班长和主管领导,联系 专业人员进行检查或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专项检查和定期检定。

  5. 入厂计量值与矿方磅单计量值,毛重、皮重、净重的对比统计,掌握各矿的盈亏情况, 查找原因,做出相应处理。

  6. 每天进行时间段的入厂煤车信息统计,了解矿别、车数、重量等信息及入厂煤量完成情 况。

  7. 车辆司机如不听从指挥,影响过磅,耽误工作进程,及时联系班长专工或主管领导,通 知保卫处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相应处理。

  8. 定期向领导汇报班组工作情况并听取领导对班组工作的指示安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