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根据灵防安[2016]16号文件《关于印发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月活动和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 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市供销社系统夏季消防检查防控工作,大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全面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根据市防安全委员会工作方案,整治时间为201年6月2日至9月20日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在这次消防检查防控工作中,要努力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夏季消防安全;确保重大节日、重要节会期间市供销社系统不发生火灾及人员伤亡。
        二、全面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平顶山“5.25”特别重大火灾、郑州“6.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贯彻落实中宣部、公安部等九部委《关于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工作的指导意见》(公消{2016}191号)为抓手。自即日起至6月1日起,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并利用板报、会议、播放案例录像等群众喜闻乐见、浅显易懂的形式,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使每一名员工在“安全生产月”期间都能接受一次安全教育培训。
        三、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 <http://www.5ykj.com/Article/>,落实责任。
         组长:张成军      副组长:陈宗虎
        成  员:宋新建    杨少帅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经营管理科,具体负责火灾防控工作。
        各直属企业要在市供销社的统一领导下,成立本单位夏季消防检查防控组织机构,负责本单位的夏季消防检查防控工作,认真分析和研究本单位火灾防控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火灾防控进行周密部署。各直属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落实方案,亲自检查督导,亲自抓好落实,对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疏理,逐一制定整改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二)全面开展整治火灾隐患
          今年夏季,各直属企业要以自查为主,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对本单位的重点部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二次,并坚持每日巡查,市社防控领导小组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开展督检,每月不少于一次,各直属企业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隐患,要及时登记,建立台账,并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整治火灾隐患。
        (三)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各直属企业要以商场、招待所、出租店面、办公楼、以及仓库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逐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严禁营业期间封堵、锁闭出口,坚决清理占用防火间距、消防通道的各类商品和杂物,严禁在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设置路障等阻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严格控制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及时拆除或整修老化电线电络,严禁使用各类违禁电器,定期检查各类消防器材,及时配足、更换过期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器材能够随时正常使用。
        (四)强化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和整治
          各直属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和整治,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公司领导要亲自带班坐班,仓库全体工作人员和外来雇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依法按章规范操作,确保万无一失。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今年夏季雨水多,要重点做好水灾和火灾的防控工作,市社各直属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结合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扎实做好夏季消防检查防控工作。
          (二)加强信息报送,保持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向市社报送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工作,值班电话必须保持24小时畅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