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生局关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有效的遏制和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院范围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制订此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一、 工作目标
        牢固树立“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的检查,进一步落实我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督促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圆满的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保持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二、 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协调工作。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三、 整治范围和重点以及标准
        整治范围:
        (一)各科室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认真检查。
        1、 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完善;
        2、 水、电、暖安全设施是否达标;
        3、 从业人员是否按照规定参加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4、 安全规章制度是否落实。
        (二)认真检查药房、库房、电梯等重要部位,杜绝安全隐患。
        (三)加强值班、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不安全事故发生。
        整治重点:
        1、 检查各科室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情况。
        2、 检查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重要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
        3、 检查有较大危险因素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的情况。
        4、 检查重点科室对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检测的情况。
        5、 检查科室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及时排查治理生产安全隐患的情况
        治理标准:
        1、 落实消防制度、健全组织机构,
        2、 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实施演练。
        3、 开展防火检查和巡查并建立记录。
        4、 对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定期组织检验、维修,并有详细完整的记录。
        5、 对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位与周围其他场所采取严格的防火分隔,并具有严格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6、 人员疏散系统要保证畅通,无锁闭,无任何物品堆放。
        7、 电器设备、燃气用具、开关、插座等设备的使用、线路、必须符合要求。
        8、 消防通道需畅通无阻,禁止占用。
        四、 工作步骤
        (一) 全面排查(2013年12月24日至2013年12月31日)
        各科室要及时召开动员会议,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自查自纠。
        (二) 督查实施(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月8日)
        各科室要逐级落实专项整治工作,院领导检查小组深入督查整治工作 ,大力推动安全整治工作的全面开展。
        (三) 总结阶段(2014年2月15日左右)
        领导小组将对各科室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和督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中。
        五、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落实责任,制定措施。要切实消除当前严重威胁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治本之策,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二)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科室负责人是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科室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制定细化措施,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细化和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信息报送,及时沟通协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