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2日

   为了加快电力建设,缓减古交地区电力紧张的局面,我项目部承建的古交-娄烦220kv输电线路工程进入了施工准备阶段,为了确保工程中民爆物品的安全使用,做好对民爆物品的管理工作,特制定如下管理方案:
        一、使用计划
        本工程预计开挖石方为4500m3,我项目部采取松动爆破的施工方案,共需乳化炸药8吨,电雷管20000枚,使用期限为土石方工程施工完,爆破地点为线路途径的炉峪口村、九龙塔村、李家沟村、嘉乐泉村、咀头村、港立村、南萍村、石崖咀村的岩石施工桩号。
        二、运输方式
        民爆科审批后,雇用当地保安机关的专用车辆由专职押运员持证运输至古交市梭峪乡炉峪口煤矿炸药库,交煤矿炸药库保管员登记入库。
        三、领退制度
        根据当天的施工工作量,由专职爆破员领取炸药、雷管,安全员负责现场监督放炮,警戒员负责现场的警戒工作,当天未用完的炸药、雷管,再由爆破员和押运员负责退交库房保管员存入库房,并做好领退登记记录。
        四、爆破制度
        根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由施工人员打好炮眼,爆破员检查后,由爆破员进行装药,装药后,安全员检查确认安全后,警戒员进行现场人员疏散,并对爆破现场进行警戒工作,确认安全后,由爆破员进行放炮。爆破时间没有特殊情况为上午7时至8时和下午6时至7时。
        五、保管方式
        民爆物品材料审批办完后,炸药、雷管存入古交市梭峪乡炉峪口煤矿炸药库,施工现场需要多少民爆物品,由爆炮员和押运员持爆破物品领用单,到煤矿炸药库提取,施工现场用爆炸物专用箱保管,每天的剩余爆炸物品再由押运员送到梭峪乡炉峪口煤矿炸药库交保管员入库,并做好记录。
        以上管理制度各负其责,人人监督,必须履行签字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