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倡议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来源: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07日

各会员单位: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宣贯落实《安全生产法》,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法律意识,当好各级各岗位第一责任人,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企业各级“一把手”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倡导企业各级党政“一把手”围绕本企业安全生产的实际,学习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发布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如何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课程,学习协会发布的《战战兢兢是对安全没底 如履薄冰是对风险不知》文章,带头开展“讲一次安全公开课、写一篇第一责任人履责尽责体会文章、编写一句安全生产警句、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的“四个一”活动。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和引领企业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去。
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各企业结合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发布的《安全生产警句60条》《2022年“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的通知》,在一线员工中,要广泛开展“学习安全警句大家谈”“班组会”“新安法知多少”“我给领导提建议”“救援技能趣味测试”及“有奖答题”“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在基层班组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职工代表会议。企业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报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述职个人安全生产履职尽责情况,宣读个人及企业的安全承诺,审议通过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制度,表彰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及个人,听取职工代表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建议。广泛动员企业广大员工积极投身企业的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之中。
四、广泛开展“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活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认真开展安全问题的根因分析。结合企业日常安全诊断检查等工作,调动职工参与“我是安全吹哨人”“当好安全啄木鸟”“查找身边安全隐患”等活动,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提升,为企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五、推动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是引领企业从事安全生产活动的旗帜。在企业干部员工中进一步开展企业安全价值观、愿景、理念、目标及安全禁令、保命条款等的宣传学习,促进安全文化要素的落地生根,进一步规范员工的安全行为,在企业逐步形成安全理念共识,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自觉意识,为《安全生产法》的全面落实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

2022年6月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