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本公司已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主任与公司总经理、职员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各位职工的安全生产职责,并明确了各自的安全生产目标及考核办法,每位责任人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与其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挂钩。在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的基础上,各部门又明确了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

2、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本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基本健全。

3、企业制定了多项安全生产责任制。

4、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分工明晰。

5、已制定各职能部门、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制的建立与现有部门、岗位的设置对应。

(一)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公司已制定多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覆盖所有生产操作或作业的安全操作规程,应该说比较健全,基本符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也能得到有效执行。为保证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可靠执行,公司除加强制度及规程的学习培训外,就是加大检查、考核处罚的力度。

(二)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隐患:

1、本单位今年上半年,企业组织召开了二次专题安全生产会议,都形成会议纪要,发给各部门执行。

2、今年上半年,亲自组织或参加了2次安全生产检查。

3、经常督促分管负责人和办公室按有关规定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包括日常检查、节前安全大检查和季节性检查,在大生产会上要求办公室通报安全检查情况,每月进行一次考核。

(三)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本单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1、项目一进入试运行阶段,公司就按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制定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2、已制定重点危险装置异常情况的针对性应急措施,并告知从业人员及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措施。

3、已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年度演练计划;

4、对公司级应急救援预案每年组织一次演练,对基层单位的应急救援预案每季度组织一项专门演练,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结束后,对所演练的预案及时进行总结分析和修改完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