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7日

作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我将严格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做好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减少和杜绝生产安全和职业病事故,切实履行好以下职责:
    1.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责任制,成立管理机构,配备管理人员,强化部门安全管理职责,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2.组织制定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保证有效实施;定期参加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培训,具备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知识和管理能力;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教育和培训计划。
3.保证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经营费投入的有效实施,提高企业的防范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4.落实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提供符合法律法规标准的工作场所。
5.领导本单位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并督促落实隐患整改和报告;组织初稿并保证完成本单位的专项治理工作。
6.领导本单位的风险排查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贯彻执行检维修、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
7.组织制定并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每年至少组织并参与一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8.及时、如实报告 生产安全事故 ,做善后处理工作,配合调查处理。对已发生过的事故未遂事件,应分析原因、吸取教训、并切实落实防范整改措施,避免类似事故(事件)的发生。
9.主动获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确保企业始终具备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的安全条件。
我将认真践行上述承诺,积极履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管理、职业卫生防治职责和社会责任,为城市安全和市民生活创造美好环境,为把惠州建设成为绿色现代化山水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主要负责人(签名):
承诺单位(盖章):
承诺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