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告知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7日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现将公司下属单位应履行的安全生产职责告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坚决杜绝一般事故,各类重伤事故不超0.5‰,轻伤事故不超1‰的指标。争创文明工地,文明工地指标为50%。

二、工作职责

1、严格遵守并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及公司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纳入本单位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济发展与安全发展同步)。落实安全生产的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2、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完善安全生产条件,自觉接受并配合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3、遵循“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

4、单位负责人、项目经理、安全管理人员必须依法通过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的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其具备并掌握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特种作业人员必须专门培训,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后方能上岗作业。

5、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满足法定规定,支持、关爱安全管理人员工作。确保对安全生产的有效投入,并列入年度财务预算。积极推广和应用安全生产先进技术,不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安全生产的工艺、设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6、切实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依法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查、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台账和资料。

7、定期、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组织并落实整改,确保安全。不使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队伍。

8、总承包的工程,应负责对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依法分包的分包合同中应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方面权利、义务,不得将工程、工程的分部、分项分包给无资质的单位及个人。

9、单位负责人应有效控制并策划各项制度的建设、专项安全技术方案、安全技术交底、安全设备和工艺的选用、大型设备拆装、安全设施和防护管理、安全警示标志布置、重大危险源控制策划、制定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等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实施安全生产奖罚措施,实行现代安全信息化管理,确保单位的生产安全和员工的生活、交通安全。

10、单位负责人在辖区范围内及时、如实上报公司所有施工工程项目,隐瞒工程上报,根据奖罚进行处罚。辖区范围内的工程项目依法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11、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伤亡事故报告规程,发生事故后,主要负责人应及时赶到事故现场,组织事故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并立即报告公司领导及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同时负责事故现场保护,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组织事故调查、分析。

12、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其政府规定的其它工作。

三、有关事项

1、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有关规定的行为,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有权处罚。

2、本告知承诺书由公司董事长签字生效。

3、本告知承诺书由主要负责人阅读签收,并承诺按此要求负责贯彻实施。

4、本告知承诺书一式四份,二份交单位负责人,公司二份,一份董事长、一份留存安全部入档。

 

 

                  工程部          主要负责人:                

                                    二O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