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安全环保责任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1日
本人为              部门         区域员工,为保障本人及同事身体健
康、生命安全、工作环境良好及公司财产安全,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和职业危害,现郑重承诺,在2016年的工作中严格履行以下职责:
一、知晓部门的安全、环保考核目标,在工作中努力实现安全目标。

二、严格执行“安全第一、质量第二、作业第三”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公司现行环保管理制度,节能减排。

三、接受安全生产教育、清洁生产教育及培训,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公司、部门各项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相关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工艺指标,以及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等,掌握本岗位安全环保生产知识和技能,杜绝违章操作、违规排放。

四、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拒绝环保违法,对上级提出的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及时进行批评、检举和指正。
五、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上班时间不干与工作无关之事。
六、熟悉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源、环境因素及使用到危化品的MSDS,掌握危险源及危化品的防范措施及事故应急措施,熟知环境因素控制措施。

七、认真开展班组安全、环保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或事故隐患,对自己无法解决的安全、环保问题或事故隐患及时按程序上报。

八、熟悉辖区各消防设施配置及用途,能正确、熟练使用消防设施,掌握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方法。熟悉环保应急处置流程,正确应对突发环保事件。

九、严格落实现场管理、环保前端管理及职业健康防护工作有关要求,不断改善生产工作环境卫生,防止和降低职业危害。

十、在工作中做到“四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十一、坚持“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 积极、主动的对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环保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或者建议,使公司安全、环保工作得到持续改进。
十二、发生事故时,在确保安全、污染减量化的情况下积极开展救援。
    十三、若在工作中未严格履行以上职责,自觉接受公司处理。        
承诺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