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燃气安全使用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为了社会的安宁,地方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及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营造餐厅良好的用餐环境,保证餐厅的正常经营秩序,我们必须把顾客和员工的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同时也应更安全的使用天然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安全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物业公司特与各店管理者制订本燃气安全使用承诺书:
        单位:北京快客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责任人: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    生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管理上强化责    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
        二、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管。定期组织餐饮卫生安全知识培训,发现有妨碍    餐饮卫生安全病症的,立即脱离工作岗位,监督从业人员保持良好的个人卫    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头发不外露,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佩带    饰物,操作前将手洗净,操作时保持手部清洁,入厕前换掉工服,出厕后必    须洗手。
        三、加强各店管理者做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餐饮服务各项食品安     全管理制度,如因提供的食物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自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     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接受处理。
        四、建立本餐厅防火责任制,带领餐厅员工共同参与消防安全小组,认真贯彻执     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法规及条款。
        五、责任人有义务经常教育本餐厅员工树立防火意识,该餐厅员工有义务参        物业或本单位组织的消防演习及宣传活动、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火警发生       后指导学习和熟练掌握本餐厅配备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
        六、定期对区域的消防设施进行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消防中控室,       保证消防疏散通道的畅通;消防器材不得擅自挪用、占用和损坏。
        七、经营单位区域内的仓库商品摆放不得超高,应低于喷淋头及日光灯至少0.5米,货架与货架之间通道保持畅通。
        八、餐厅内的电器设备安装和电源线路设施应符合用电防火设施规范要求;电      线应套管保护,并安装防漏电开关装置,配电房无杂物堆放,保证仓库通      道畅通。
        九、餐厅内悬挂的价格牌、海报及各种标示牌不得遮挡住消防疏散示意图、指      示灯和监控探头。
        十、  在紧急情况下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和指导安全疏散、抢救餐厅物资、财产,       听从现场指挥员统一指挥。
        十一、责任人有责任保护火灾事故现场,协助消防机关调查火灾原因。
        十二、国家所规定的有关责任人所应有的权利、义务和相应的法律责任。
        十三、为保证本责任书的有效执行,对发现有违反上述条款造成安全事故等情        况 ,相关部门有权追究责任人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或处罚。
        十四、用户在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不得有下列行为:
        ①、擅自操作公用燃气阀门;
        ②、将燃气管道作为负重支架或者接地引线;
        ③、安装、使用不符合气源要求的燃气燃烧器具;
        ④、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
        ⑤、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储存燃气;
        ⑥、盗用燃气;
        ⑦、改变燃气用途或者转供燃气;
        ⑧、不得在燃气设备附近10米内,从事易燃易爆的作业活动。
        十五、餐厅不得私自安装燃气设施;安装必须由有安装资质的单位进行安装。
        十六、餐厅不得使用不合格燃气器具。
        十七、餐厅决不使用燃气烤火取暖(因燃气烤火时容易发生火灾事故或燃烧不充分时导致人体中毒)。
        十八、灶具连接软管长度不得超过2米,灶前阀门不得隔墙安装,且连接软管使用年限不得超过1年。
        十九、餐厅不得将热水器安装在木制结构的墙上,不得安装在浴室、卧室、客厅、饭厅等室内或过道内。且使用热水器必须安装烟囱,并接出墙体外。热水器必须安装在通风处。热水器投入使用前,必须经燃气公司到场检查验收合格,同意后才能使用。
        二十、餐厅不得私自在燃气管道上开口,如需开口必须经过燃气公司同意,燃气公司给予相关手续且停气后方可进行开口。开口后必须通知燃气公司进行安全检查,验收合格后才能通气。
        二十一、燃气公司在安全检查时餐厅须积极配合,如有安全隐患的,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隐患整改,待整改完毕通知公司验收合格后,予以供气。
        二十二、餐厅如因违反以上承诺,造成的一切安全事故、其他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一切均与物业公司无关。
        二十三、单位需设专职燃气、电器使用安全员。安全员的身份证、专业职称证书报物业公司备案。
        二十四、单位需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建立燃气、电器使用规范,并将该规范公示,督促员工执行。
        二十五、更换责任人时,需至德胜凯旋物业处重新签订燃气安全使用承诺书,且未能及时更新,出现一切安全问题,由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承担一切责任, 本承诺书一式二份,德胜凯旋物业与经营单位各持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北京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维斯北京快客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德胜凯旋项目
        (盖章)     年   月   日                 (盖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