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拒绝中国式过马路倡议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市民朋友们:
凑够一拨人就走,不管红绿灯。这种被称为中国式过马路的行人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在我市市区屡见不鲜。这一行为不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引发了不少伤亡惨重的交通事故,还极大影响了我市的文明形象。
为改变市区非机动车、行人中国式过马路现状,促使市区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减少涉及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事故,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河源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决定自5月20日起至8月31日在市区开展为期100天的中国式过马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行动前期,交警部门将联合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网友参与此次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采取纠正、教育、批评及警告等措施。对交通违法行为人,要求其在路口参与宣传交通文明10分钟。
从6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中国式过马路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对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行人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以10元罚款。对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现场处以20元罚款。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现场处以50元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暂扣非机动车。今后,交警部门将把市区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文明行为管理纳入到日常常态化管理当中,做到常抓不懈。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告别中国式过马路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珍爱生命,携手平安,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广东绿谷,建设幸福河源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