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施工项目安全生产交底会议纪要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04日
六、预留洞口
 预留洞口盖板应做到封口严密、牢固,洞口盖板处应由醒目的安全标志色或警示牌。
七、施工用电
      1、施工现场输电线路架设,必须绝缘架空或埋地。
      2、分配电箱根据设置位置,增设防坠保护,专用机械必须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一箱”的要求。
      3、专项施工临时用电的施工组织设计必须系统规范。
      4、施工用电档案资料齐全完善(接地电阻测试记录等)。
      5、分配电箱下部三面用木板围护,保持整洁。
八、大型机械(施工用具)
 1、施工升降机、塔吊机的机貌完好,无锈蚀和油漆脱落。
 2、联络信号装置完善,电源处必须设置漏电保护。
 3、司机应认真做好交接班和保修记录。
 4、要有防砸、撞措施。
 5、各类施工机具必须做好进场使用前的验收工作。
九、工地外观形象
   1、脚手架上的绿色密目网应整齐、整洁,不得有破损。
   2、脚手架上严禁张挂各种大幅宣传标语。
   3、脚手架上的踏脚板须(至少三步)对齐、整洁,不得有缺漏现象。
   4、工地围墙必须进行美化、彩化,做到整洁美观,规范成线;围墙高度不得低于1.8m;严禁在围墙周围堆码弃土及垃圾和在围墙上树立广告牌。
   5、工地大门油漆整洁,不得有锈蚀脱落。
十、档案资料
   1、安全管理资料:即市安全总站统一的“十三本台账”,做到真实填写,字迹工整。
   2、脚手架资料:应制定施工方案,当脚手架高度超过规定,要有经审批的设计计算书,脚手架搭设前的交底,搭设完备后验收手续,卸料平台的设计计算书。
   3、基坑支护与模板工程资料:有经审批的基坑支护方案、经审批的模板工程施工方案、支拆模板的安全技术交底、模板工程的验收手续、经批准的模板拆除申请。
   4、安全网要有建筑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发放的准用证。
   5、安全用电资料:专项用电施工组织设计,接地电阻值的检测记录,电工巡视维修记录等内容。
   6、物料提升资料:经审批的设计计算书,使用厂家生产的产品要有建筑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发放的准用证,安装完备后有责任人签字的验收手续。
   7、塔吊资料:安装拆除方案,作业队伍的资格证书,经责任人签字的安装完备后的验收资料。
   8、部分施工机具安装后验收合格手续。
   9、工伤保险资料。
   10、工会档案资料:根据《建筑施工安全工会检查标准》(建会字[2001]2号)要求建立六本台账,即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教育培训、群众监督、依法维护、文明施工及生活保障。
 十一、安全管理,应向监理单位报送以下资料:  
1、安全管理机构设置
2、安全管理责任制
3、各工种操作规程
4、专(兼)职安全员配备情况及上岗证。
5、安全管理目标、目标分解、考核办法。
6、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检查记录。
7、安全教育制度、安全教育内容
8、专(兼)职安全员考核制度、管理办法
     十二、明确各方职责
1、参建各方进入现场的管理人员,发现违章作业,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时,均有权责令立即整改。
2、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程序》,其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都应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规范,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制,遵照本纪要把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做好做实。并且,要求施工企业将本交底纪要传达贯彻到作业班组。
 
 
建设单位:
 
监理单位:
 
施工单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