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演讲稿: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8日

各位领导,嘉宾及在座的同事,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安全是人类社会活动与发展不可或缺的主题,是一切生产活动的头等大事,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人类的一切生产活动将无法进行。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要想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在预防,要想预防就必须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这里有一个真实的案例就发生在昨天,充分证明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重要性。下面介绍一下这起安全事故的全过程。事故发生时间为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发生地点为大连市北岗桥附近一工地,当事人邵某与一位工友为这处工地施工的农民工,当时他正在此处一栋在建的楼房上干活,在等待升降梯下降时,突然一根铁管不知从何处突然掉了下来。邵某却鬼使神差般向上抬头看了一眼,铁管的一头正好戳在了他的脸上。幸亏戴着安全帽,否则老邵的命可能就保不住了。如果不是安全帽挡了一下,铁管很可能就从邵某的脸上穿了过去。当即邵某被砸倒在地,安全帽几乎被砸碎,脸上顿时血肉模糊。工友老张立即上前将邵某抱住,这时很多一起干活的工人纷纷围聚过来,有人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邵某被紧急送到大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他的面部右侧受伤严重,鼻骨骨折,牙齿几乎都被铁管砸掉。医生立即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处理,虽然伤势严重但并没有生命危险。
        通过以上的案例证明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生产者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要性,试想如果事故当事人当时没有佩戴安全帽,其后果将是无法想象的,其结果必然是死亡,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正式因为如此提高生产者安全生产意识的工作尤为重要。
        在此次“安全生产月”当中我分公司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活动期间我分公司内拉挂了突出活动主题的横幅,办了安全板报、小标语,发放了学习资料。组织了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一系列关于安全的法律知识,并安排了驾驶员进行专业的培训和学习并进行了考试。在活动期间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职工参加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和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在活动中我分公司充分发挥宣传咨询日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以日带月、以月带年的活动方式。加强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推进专业管理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素质,切实提高了全体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