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墙清洗安全管理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1日

甲方:
乙方:
因施工进度需要,乙方在甲方场地内进行外墙清洗施工作业。为了明确双方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特签订本协议。
一、甲方的安全管理职责
    1、甲方负责作好乙方作业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工作。
    2、甲方有权对乙方作业实行安全监督检查,对乙方违反甲方区域内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的行为,有权勒令停止作业,视违章情节给予经济处罚500元至5000元。
    3、甲方负责教育本方职工不可擅自进入乙方施工区域或使用乙方的各种设备、工具。
     二、乙方的安全管理职责
    1、乙方应自觉遵守、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并服从甲方现行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方式,加强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履行自身的安全责任。
    2、乙方必须将外墙清洗人员的相关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复印件、保险复印件于作业前报送甲方备案。
    3、所有进入施工场地的乙方人员必须按规定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佩戴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所有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规定持有有效的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并经甲方审核检查。
     4、乙方与甲方如在作业现场内交叉作业,必须首先确保甲方生产的正常和安全,乙方必须指派专人在现场负责安全监督、协调工作。
     5、乙方应在施工区域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由乙方负责采取安全措施。
     6、施工现场内乙方需接临时电源时,必须报请甲方工程管理部门,办妥相关手续后方可进行。
     7、乙方应按照甲方要求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符合甲方相关消防保卫、环保卫生、料具定置管理等规定,并做到工完场清。
     8、乙方在登高、起重、焊接动用明火等危险作业时应向甲方提出申请,办妥相关手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后方可作业。
      9、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各类防火防爆制度,易燃易爆场所严禁吸烟及动用明火。严禁在厂区内使用电炉。冬季施工如必须采用明火加热的防冻措施时,应征得甲方安全生产部门书面同意。
     10、乙方必须严格执行甲方的出入证管理制度。
     11、乙方需严格按外墙清洗安全作业规程进行施工管理。如果乙方不服从甲方管理违章作业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乙方负全部责任。
     三 外墙清洗安全作业规程
      1、外墙清洗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并颁发外墙清洗资格证才能上岗。
     2、上班前必须认真检查机械设备、用具、绳子、坐板、锁扣、安全带有无损坏,确保机械性能良好及各种用具无异常现象方能上岗操作。
     3、操作绳、安全绳必须分开扎在两个牢固的固定点上,并系上死结,靠沿口处要加垫软物,防止因磨损而断绳,绳子下端一定要接触地面,放绳人同时也要系临时安全绳。
    4、施工员上岗前要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工作前要先系安全带,再系保险锁(安全绳上),尔后再系好座板卸扣(操作绳上),才能进行下吊工作。
    5、下绳时,施工负责人要给予现场指挥,施工人员要相互帮助。
    6、操作时辅助用具要扎紧扎牢.以防坠伤人,同时严禁嘻笑打闹和携带其它无关物品。
     7、主管及施工人员随时相互观察操作绳、安全绳的松紧及绞绳、串绳等现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排除。
     8、楼上监护人员不得随意在楼顶边沿上来回走动。需要时,必须先系好自身安全绳,尔后再进行辅助工作。地面监护人员不得在施工现场看书看报,更不得随意观赏其它场景。并要随时制止行人进入危险地段及拉绳、甩绳现象发生。
     9、操作绳、安全绳需移位、上下时,监护人员及辅助工人要一同协调安置好,不用时需把绳子打好捆紧。
      四、争议的处理
  乙方须承担因乙方原因造成人员、设备、财产损失等安全事故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当合约双方发生争议时,可以通过协商、仲裁等方式予以解决,无法通过协商、仲裁方式解决的可向上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五、本协议一式三份(甲方二份、乙方一份),经双方签字、盖章后生效。有效期为清洗工程开始工至工程结束。


甲方:                             乙方:

公司(盖章)                       公司(盖章)

代表人:                           代表人: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