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墙保温及外墙涂料安全生产协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1日

发包单位: 河南国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甲方)

承包单位:                            (以下简称乙方)

   我保证施工安全,切实保护施工人员生命和身体健康,甲乙双方特订立此安全生产协议书。(本协议是工程合同的附件,与主合同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双方应严格遵守,所有一切安全责任由乙方承担。

  • 承包工程项目
  1. 工程名称:华瑞紫荆西一期I标段1#、3#楼外墙所有保温工程。
  2. 工程地点:郑州市江山路与新苑路东北角
  3. 承包范围:本工程指定所有外墙保温、线条、等所有外墙内容本工程二标段施工。
  4. 承包方式:包工包料、包工期、包质量、包安全生产、包文明施工、满足与建设单位合同签订约定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消防、抗洪防汛、扬尘治理达标等一切标准。

安全文明施工:杜绝重大伤亡和各种安全事故,确保创市级安全文明工地。

1、乙方应严格执行国家及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对安全文明施工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乙方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和生活区范围内,如出现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或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均由乙方自行承担经济损失、赔偿受害人及甲方遭受的全部损失并自行承担民事、行政及刑事责任。若因乙方原因使工程达不到约定的工程质量、安全、文明工地标准,乙方总造价15%作为质量安全保证金全部扣除,并由乙方承担建设方对甲方的全部罚款,全部由乙方处理解决,甲方不承担任何的连带责任,我方只提供现场现有设施及道路其它全部由乙方解决处理。

2、乙方所有进场施工人员上岗以前必须自已进行安全教育,否则不予上岗作业。乙方管理人员必须对施工工人至少每周一次安全会议,每天一次班前安全交底,所开安全会议内容以书面形式报监理单位。

3、乙方施工人员必须遵守国家的一切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自行安排一切现场字全管理。

4、负责自身的安全教育,乙方必须为施工人员购买相应的工程保险。(以及本工程所涉及的所有职工工伤保险(含工程保险)有外保温劳务班组购买)

5、乙方应加强现场施工范围内安全防护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现场封闭管理,因现场施工范围内管理不合格造成建设单位和监理的罚款由乙方承担;

6、乙方必须保证达到扬尘治理(消防、抗洪防汛)达标标准;

7、乙方必须做到每栋楼设置专职安全员一名并设置总专职安全员一名,负责施工范围内的安全事宜(包含安全资料收集整理、各单位下发的安全通知单回复),并自行承担一切安全责任。(乙方决定委派               为本项目总专职安全员)。

8、乙方施工负责人必须每天检查上岗人员的安全防护状况,并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9、乙方施工队伍在现场施工中应严格按照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求和规范施工。

10、乙方施工成员发生一切工程事故和一切工伤事故及安全(质量)事故全部概由乙方承担全部责任。

11、乙方施工成员无论任何原因导致的伤亡事故,由乙方自己承担全部责任和过错,与甲方无任何关系。

三、所有安全(扬尘消防)等所有报验及报申,与监理单位及建设单位直接对接,不能产生对国信公司一切不利事件发生,一切所有事情由乙方(外保温组)负责承担一切安全责任。以国信公司没有任荷责任。

四、乙方责任

1、(1)必须按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认可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在情况紧急又无法与建设单位及监理及时联系时,应采取保证人员生命和工程、财产安全的紧急措施,并在采取措施后24小时内向甲方及监理方送交详细情况报告。

(2)乙方技术人员提前发现图纸中涉及结构安全和外部造型及设计不合理影响施工的问题,要以文字形式及时呈报甲方项目部技术负责人,经设计、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共同研究,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否则乙方须承担其连带责任和相应的法律及刑事责任。

2、应提供进度计划、安全保障计划及材料报表的名称及完成时间:每月25日前提供上月已完工程报表和下月施工计划,周例会前一天上报上周进度计划完成情况报表和下周施工计划,且现场办公室必须将施工进度表上墙:施工总计划在开工前十日内提交。

3、根据工程需要,乙方所有管理、安全员、技术人员及特殊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4、乙方负责承包范围以内及本工程工地昼夜门岗值班,施工区域的卫生清扫,办公区、生活区、卫生间及其他需要打扫卫生的区域,保持清洁,所有垃圾及厕所清运费并承担其所有费用及每天清理打扫工作必须达到所有安全文明(扬尘治理、消防、抗洪防汛)所有设备达标施工要求,乙方负责提供所有施工使用的照明、施工范围内围栏设施,安全保障等一切工作。乙方须确何在生活及施工区域内杜绝一切乱扔垃圾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现象如经发现由甲方安全员开具20元~500元的罚款。

5、(1)乙方负责已收材料(甲方所供材料)的看护和安全,丢失和损坏均由乙方按原质量标准及甲方采购价格如数赔偿。(2)负责对承包范围内已完工程的成品及半成品保护,一直到竣工验收并将其工程完整交付给建设方指定的物业公司,其间所产生的费用由乙方承担。(3)乙方应积极按照相关施工规范对施工场地内进行合理的保护。由乙方保护不当造成的一切损失及质量问题由乙方承担。

6、生活住宿自立,水电费挂表,费用乙方负责承担,施工现场内临时道路、临时设施,均有乙方负责施工及维修所产生费用由乙方承担,乙方不经过甲方同意私自在施工现场居住所使用的水电费用按挂表数据2倍罚款,如不挂表水电费按每天每人罚款50元,以进入现场开始计取,人员撤离时以书面通知项目部为准,私自撤走,不经过项目部同意计算到本项目结束。

7、乙方必须具备合法的劳务承包资质,与全部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签订劳务合同,乙方负责为现场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购买相应的工伤保险,特别是特种施工人员要做到人人有保险,无保险不准上岗,乙方购买所有保险单上报甲方会计处,甲方再上报劳动局(劳动局检查乙方购买所有保险必须是真实有效的,严禁少买漏买及购买不真实的保险,一经查出所有罚款由乙方承担,并重新购买所有保险,若乙方迟迟不执行,甲方代乙方购买所有保险,结算时并扣除所有购买保险费用)。

8、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加班加点、赶工期等情况产生费用,均由乙方承担,安全员必须根踪落实到位。

9、乙方必须组建过硬的管理队伍,负责现场施工技术和承包范围的内部协调;管理人员要有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创建优良工程、创建文明工地的管理能力。主要负责人保证吃住在现场,每月现场工作时间不得少于25天。

10、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的指挥,严格遵守工地的一切规章制度,对不服从甲方管理人员管理甚至出现辱骂,欧打甲方管理人员的由甲方视情况进行2000元~50000元的罚款并由乙方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及经济赔偿责任,并对有关部门提出的整改必须按时保持保量完成,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11、严格按规范施工,保证每个分项工程达到施工规范要求,凡因质量、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及人为因素造成的罚款由乙方全部承担。如因不按图纸及规范施工造成的返工及一切损失由乙方全部承担。

12、乙方按照甲方要求保证充足的劳动力进场施工,在农忙季节、节假日不放假、保证满足工程进度的需要、保证工程按期完成、保证及时发放工人工资、且保证不发生一起民工上访及群体性事件,否则,由此造成的全部损失由乙方承担,除此之外甲方有权扣除乙方履约保证金作为罚金,民工不得以任何一种方式进行与本项目有关的闹事、上访、找媒体等等一切不利于本项目的事情,出现一次重罚一次,每次罚款10万元,乙方必须无条件接受。

13、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及竣工之后,在工程主体以及施工场所、生活区范围内所产生的建筑和生活垃圾,由乙方负责清理外运,并承担一切相关费用。

14、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现场文明、进度保障体系,切实做到优质、高效、低耗、安全生产。

15、乙方施工人员进场后,向甲方报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各种人员名单,特殊工种必须持有合法上岗证。乙方做到经常教育自己人员遵纪守法,严禁以各种形式偷盗施工材料,一经发现,甲方给乙方进行盗一罚十的处罚,乙方应承担由此给甲方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16、乙方项目班子配备(乙方必须由法人出具书面授权文件委托并加盖公章)及承担所有责任;

、工程管理;

1、乙方必须接受甲方、建设方、监理方及各主管部门的管理和监督、检查,自觉遵守甲方、建设方、监理方的各项管理制度,因乙方违反规定或因施工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问题造成对甲方的罚款,由乙方全额承担,甲方有权将罚款直接从乙方工程进度款中扣除。

2、乙方必须按甲方资料人员要求负责现场所有原材料取样、试块制作等完成取样,满足试验性资料工作。

3、临时场地的布置及临建设施,乙方必须按照甲方的统一规划和安全文明工地的要求标准施工,其费用已包含在本协议的单价中,不另行增加。

4、乙方有关本工程的工人工资、购货、购料及租赁等费用必须及时支付,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债权债务和经济纠纷、法律责任等全部由乙方承担,情况严重的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5、乙方施工区域内的门卫、保洁等公共服务的人员费用(如门卫、道路清扫、甲方办公区及厕所和按标段划分的建设方办公区卫生等)及其他公共设施、设备等建设和维护费用均由乙方承担。

6、因乙方的管理、资金、人员等原因造成工期延误,甲方催促又无效时,甲方有权直接安排人员赶工期,全部费用由乙方双倍承担,直接从工程款进度款中扣除。

7、乙方必须积极配合甲方办理各项报建手续和需乙方提供相关资料方能办理的各项政府退费工作,因乙方原因给甲方造成损失的,甲方有权从工程款中直接扣除。

8、本协议书签订后,因乙方原因未按甲方要求进场视为乙方自动放弃该工程,本协议终止,乙方自愿退场,履约保证金不予退还。

9、乙方现场管理人员若出现技术水平低、责任心差、不服从管理等现象,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更换并退场,给甲方造成所有损失由乙方承担。

10、严禁乙方二次转包,一经发现,甲方有权单方终止合同,更换施工队伍,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和责任由乙方承担。

 

备注:以上协议自签字之日起生效,工程竣工后自动废除。

 

甲方:(签章)                乙方:(签章):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电话:                       电话: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