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务队负责人(工头)岗位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01日

 甲方:佛开改扩建工程FK-06合同段项目经理部  
 乙方:
     1、对本劳务队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落实劳务队专(兼)职安全员,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日活动,督促劳务队安全员做好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班前班后安全检查,督促本劳务队或本班组员工、临时工、民工按操作规程作业并正确使用劳保用品。
     2、接受总公司和项目的安全管理,遵守甲方和甲方上级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按照处和项目的规定,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整改工作,指挥劳务队按安全交底和安全操作规程工作,制止本队伍人员酒后进行2米以上高空和深处作业,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3、对雇用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使他们掌握工作和生活所必须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他们的事故预防和应急能力。
 4、拆装电线、电器,必须由电工进行。如果一般人配合电工拆装电线、电器,要在电工指导下进行,届时要请电工断掉电源,锁上开关,并且请人监护,防止他人合闸。
     5、不准使用电热管、电炉或其他不安全的电器;不准在电线上晾晒衣服、毛巾;使用高温灯具、高温电器,其与易燃物的距离不得少于1米,一般灯泡距易燃物的距离不得少于50厘米,要防止引燃蚊帐等易燃物;厨房要距住房10米以上,以空地作隔离防火带分开,如因地形限制,至少也要用隔燃材料分开,火灶不准靠近易燃物。
     6、移动灯具、电器应由电工进行,不准带电移动碘钨灯等安全性不高的灯具、电器;启动搅拌机、拌合楼、抽水机前(含潜水泵等),要先检查线路上、机械里是否有人正在进行修理或清理,不得随便打开开关。
     7、做好特殊工种以及需要持证上岗工种的培训办证工作,为劳动保护和安全保障提供必要的投入,乙方如不按规定办证或建立安全所需设施,甲方可自行代办,所需费用由甲方在乙方结算款中扣除,或直接向乙方收取代办费用。
     8、发现安全隐患要尽快主动纠正。
 9、发生事故立即报告工区或项目领导,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现场和抢救伤员。
 10、甲方可对乙方违章和事故进行处罚,由于乙方管理不善或过失造成的事故,其责任和经济损失由乙方自负;甲方对乙方从业人员的处罚,不能免除或者减轻项目对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
 
 
 
 
 甲方代表(签章):               乙方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