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首次北京市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分级评估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4月05日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首次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分级评估工作基本完成,成果初显。本次评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评价工作批示精神,落实“6+4”一体化综合监管要求,强化评价机构日常监管的创新手段。

评估工作选调了30余名熟悉行业特点和评价专业的国家级专家,深入评价机构和评价现场一线,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实地勘探等方式对全市31家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情况进行评估。评估共实施检查4000余项,发现问题300余项,提出对策建议400余条。通过工作的开展,基本摸清了本市安评机构的信用风险底数,发现了机构存在的普遍风险和特殊风险,形成了完善机构信用风险分级指标体系的优化方案。同时,提高了机构对此项评估工作的认识,帮助机构梳理了存在的原始信用风险,提升了机构自身管理效能,初步解决了机构开展评价遇到的技术和管理方面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机构规避自身风险,开展诚信执业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局将组织评估工作的成果验收,形成《2022年度北京市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分级工作报告》《北京市安全评价机构信用风险分级评估工作分析报告》和31家安评机构《信用风险评估报告》。同时,抓好成果应用,对评估等级高的机构给予激励,对等级低的机构实施重点帮扶,通过差异化管理模式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推动安全评价监管“北京模式”落实落地、走深走远,为全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提供新的思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