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召开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1日

 2011年5月6-7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在福建武夷山市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主任委员汪旭光院士等25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23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安全生产协会邱宝杓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张洪勇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徐玉平处长出席了会议,江苏省安监局葛晓星科长、四川省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安全评价分会山花秘书长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上,秘书处通报了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委员们听取并审议了了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报告》,对秘书处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增补聘请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的建议》和《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增补、调整办法》,决定增补聘请8名专家技术委员会成员;委员们对秘书处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规划科技司组织起草的《安全评价机构考核评估办法》(草案)和《安全评价师从业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总局人事司座谈讨论了注册安全工程师与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归并事项。

  与会委员对安评委秘书处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安评委秘书处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秘书处的正确领导下,以推动行业发展为目标、以三个服务为宗旨,准确选择自身定位、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推动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鉴定工作上,充分体现了行业组织的价值,为安全评价事业的规范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秘书处《工作报告》,并要求安评委秘书处进一步加强工作能力建设,广泛组织开展宣传、交流活动,认真做好技术支持服务工作,推动建立完善安全评价行业自律。
  在座谈讨论中,与会代表就目前存在的甲级资质安全评价机构地方层层备案、安全评价报告的评审行为与安全评价机构依法独立开展安全评价之间的关系、评审专家对报告内容的干预如何保证评价报告的技术质量、评审后的安全评价报告由谁来承担法律责任等问题,希望协会向国家安监总局反映会员诉求,加强资质备案工作的管理、规范安全评价报告的评审。与会代表就注册安全工程师与安全评价师职业资格归并事项,普遍提出这两项职业(执业)资格就其本质和目标定位是完全不同的,两者的法律地位存在较大差距,对人员能力要求和职业水平测试上也各有侧重点,鉴于安全评价行业容纳能力有限,不能简单的为归并而归并,希望保留安全评价从业人员职业能力鉴定的独立性。
 
  会上,邱宝杓副秘书长和汪旭光院士向第一届委员会7名增补委员颁发了委员证书。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邱宝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旭光院士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