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增容改造发生的问题及消除措施

文件大小: 15.78 KB
文件格式: WORD文档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0年11月16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15 点(VIP会员免费)
文件作者: 孙国彬
内容摘要

引言
  快速的国民经济发展,进一步拉大了供电需求缺口。为了缓解供电紧张局面,在电力系统厂网分开以前、以及五大发电公司成立以后,相当一部分发电厂为了减缓新机组建设周期长、任务重、资金调配困难等,纷纷利用机组大修的机会,对上海电机厂、北重、东方电机、和哈电机出品的(50)120MW、125 MW、200 MW和300 MW等发电机组增容改造,实现了周期短、见效快、经济显著的效果。从目前的技术媒体来看,增容改造大多是基本成功的。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有的是现场工艺条件制约而发生的,也有是施工和改造方案论证缺乏依据而导致的,个别是施工管理缺失的结果。笔者,结合某发电厂机组改造后发生的几个问题进行简析,希望读者在以后的设备改造中科学处理类似问题,使我们在机组增容改造后能够安全运行。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