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隧道格栅钢架喷混凝土支护安全性评价

文档作者: 李洪泉 杨成永 徐明新 陆景慧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7年04月16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430.55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430.55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在过去研究成果基础上,建立施l[期隧道格栅钢架喷混凝土支护的安全性评价方法。首先根据我国相关规范中的有关公式,提出支护结构截而失效的功能函数。接着,采用抛物线来插值支护中线,在线弹性、小变形和甲截面等假设条件下,推导了根据测量位移求支护内力的计算公式。然后,讨论钢筋材料特性(钢筋抗压强度、抗拉强度和弹性模量)、钢筋截面面积及喷混凝土保护层厚度等基本随机变量的不确定性。最后,对兰新铁路增建二线鸟鞘岭隧道及北京地铁四号线黄庄车站2个隧道进行工程实例分析。实例分析表明,所提方法的评价结果能够正确反映隧道的实际安全状态,得到的可靠指标也与我国规范所要求的范围相一致。本研究是对施工期隧道安全性位移方法的进一步完善,所提方法可用于隧道格栅钢架喷混凝土支护的安全性评价,具有较好的理论和实用价值。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