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节水节电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节水
        1、在学校公共场所张贴“节约用水、珍惜用水”种类的宣传贴,营造一个节约用水的氛围,提高广大师生、教职员工的节水意识,改变用水观念。
        2、对校内自来水、供暖管网聘请专业测漏公司进行普查,发现管道损坏立即组织维修。
        3、针对公用水房的原螺旋上升式水龙头更换成延迟自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以解决用户忘关水龙头造成的“长流水”现象发生。
        4、公用厕所8升以上高位水箱改造为3~6升两挡式节水水箱。小便器长流水冲洗改为投放香料或加装远红外感应控制装置冲洗,从而杜绝了水的跑、冒、滴、漏和浪费。
        节电
        1、针对夜间路灯照明,经我们一段时间的测试后,路灯电压普遍较高,在230V~250V之间,通过在各路灯回路供电点安装智能型节电器,把照明电压降低,从而减少有功电费。
        2、对于主楼、教学楼等公共场所普遍存在白天光照良好的情况下,教室灯具开启和在午休时间“长明灯”现象,加装节能控制开关,通过采用时间和照度双重控制,在定时开启的时段内,如果自然光照低于设定的照度值,开关自动开启,否则关闭,或通过适时的检测自然光照来控制灯具的开启和关闭,从而达到满足教室要求,节约电能的目的。
       
       

  • Tag:节水节电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