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办公耗材的节约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节约型企业的建设,落实总公司关于建设节约型企业的相关政策指示,推进总公司的节能减排工作,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用好每一分钱,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行政经费使用效率,降低能耗,节约行政经费,扎扎实实地做好创建节约型企业的各项工作,特制定本节约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节能降耗为重点,以降低企业行政运行成本为目标,以健全节约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为保证,认真落实节约资源能源的基本国策,大力加强节约型企业建设,在职工中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和节俭意识,自觉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发挥机关单位及党员干部在建设节约型企业中的表率和带动作用。
        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力宣传减少行政办公经费支出,建设节约、和谐企业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到节约资源是上级实施的一项长期战略决策,是缓解能源紧张的一项重要措施。
        三、具体内容措施
        2、制定办公耗材节能措施和全年办公耗此节约目标,年终进行考核。
        3、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网络传送,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
        4、严格控制办公费用开支,不盲目采购和使用高档的办公设备;日常办公用品的采购要科学,充分利用办公资源,做到不积压、不浪费。
        5、在会议、接待等活动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的纸杯,不饮用瓶装矿泉水,提倡使用瓷杯喝茶,用完后清洗消毒,既环保又节约。
        6、不用办公电话聊天、谈私事;不在单位打印、复印私人资料。
        7、加强管理,实行领用登记制度。复印纸、公文纸、信封等耗材领取、发放必须登记,由指定专人管理,严格控制。在材料印刷方面,可印发可不印发的材料不印发,可多印发可少印发的材料少印发,可在外印制可在内印制的材料在内印制。
        8、纸张尽量双面使用,实在不行可以裁剪作为便条纸使用;增加办公用笔的重复利用率,提倡使用钢笔或可更换笔芯的笔书写,减少一次性签字笔的使用量。笔用完再换,尽量更换笔芯而不是全部更换,回形针等小耗材重复使用。
        9、尽量在电脑上修改文稿,减少纸张消耗。要打印的材料在电脑上改完后再打印出来,以免重复打印浪费纸张;严格控制文件印刷、复印数量,注意复印纸的再利用。
        10、节约压缩电话费用。可保留可撤销的话机一律予以撤销,可打可不打的电话不打,可打内线可打外线的电话打内线,可长可短的电话尽量缩短通话时间。
        11、节约压缩水电费用。空调、电灯可开可不开的尽量不开,离开办公室要随手关灯,关掉空调、电脑等电器,关紧水龙头,遇有损坏及时报修。
        办公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支笔做起,真正做到节约每一分钱,把创建节约型企业作为一项重要的长期工作,以切实的行动降低开支。办公室要对能够考核的事项进行考核,为节约型企业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南公交物业公司       
        2008年6月2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