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技术模拟题(无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7年08月10日

一、基础单选题(60×1分=60分)
1、具有加强绝缘的设备属于_________类设备。
A.Ⅰ B.Ⅱ C.Ⅲ D.Ⅳ
2、具有_________的设备属于Ⅲ类设备。
A.加强绝缘 B.双重绝缘 C.单一绝缘 D.安全电压
3、_____________是最常见的静电起电方式。
A.摩擦 B.接触-分离 C.搅拌 D.气体流动
4、为了提高降低静电的效果,相对湿度应提高到________。
A.60%~65% B.65%~70% 
C.70%~75% D.75%~80%
5、10kV变配电站的门窗及孔洞应设置网孔__________的金属网,防止小动物窜入。
A.小于8mm×8mm 
B.大于8mm×8mm 
C.小于10mm×10mm 
D.大于10mm×10mm
6、10kV变压器壳体距门不应小于1m,距墙不应小于0.8m(装有操作开关时不应小于________m)。
A.0.6 B.0.7 C.1.0 D.1.2
7、砂轮防护罩的开口角度在主轴水平面以上不允许超过_________°。
A.30 B.45 C.60 D.90
8、吊钩危险断面的高度磨损量达到原高度的__________时,则应报废。
A.5% B.10% C.15% D.20%
16、__________对粉尘爆炸压力上升速率的影响比粉尘爆炸压力大得多。
A.粉尘粒度 B.初始压力 C.粉尘爆炸容器 D.湍流速
17、___________是标志火药能量释放的能力。
A.能量特征 B.燃烧特性 C.力学特性 D.安全性
18、爆炸所产生的空气冲击波的初始压力(波面压力)可达______Mpa。
A.10 B.30 C.50 D.100
19、贴筒标和封口时,操作间主通道宽度不得小于1.2m,人均使用面积不得少于___m2。
A.2.5 B.3 C.3.5 D.4
20、___________级建筑物应单人单栋使用。
A.A1 B.A2 C.A3 D.C21、压力表的量程一般应在工作压力的__________倍。
A.1~1.5 B.2 C.1.5~3 D.2~3
22、应__________对压力表校验一次,并铅封良好。
A.每月 B.每半年 C.每年 D.每两年
23、某物质的最高容许浓度为0.5mg/m^3,则其毒物危害程度级别为______________。
A.极度危害 B.高度危害 
C.中度危害 D.轻度危害
24、容器致密性的检查方法:在被检查的部位涂(喷)刷肥皂水,检查肥皂水是否鼓泡;检查试验系统和容器上装设的压力表,其指示数字是否下降;在试验介质中加入体积分数为___________,将被检查部位表面用5%硝酸汞溶液浸过的纸带覆盖,如果有不致密的地方,氨气就会透过而使纸带的相应部位形成黑色的痕迹。
A.1%的氨气 B.2%的氨气 
C.1%的氩气 D.2%的氩气

25、保护气体常用的有氩气、富氩混合气,二氧化碳气。锅炉受压元件中很少用二氧化碳气,而较多用__________。
A.氩气 
B.富氩混合气 
C.二氧化碳 
D.一氧化碳
26、充装后的气瓶,先静置__h,使其压力稳定,温度均衡,不合格的气瓶严禁出厂。
A.12 B.24 C.36 D.48
27、不得将气瓶靠近热源,安放气瓶的地点周围______m范围内,不应进行有明火或可能产生火花的工作。
A.5 B.10 C.15 D.20
28、在用起重机械安全定期监督检验周期为____年(电梯和载人升降机安全定期监督检验周期为1年)。
A.半 B.1 C.2 D.3
29、锅炉缺水的处理。发现锅炉缺水时,应首先判断是轻微缺水还是严重缺水,然后酌情予以不同的处理。通常判断缺水程度的方法是“________”。
A.试水 B.叫水 C.摸水 D.探水
30、引起尾部烟道二次燃燃烧的条件是:在锅炉尾部烟道上有可燃物堆积下来,并达到一定的温度及有一定量的空气可供燃烧。这3个条件________时,,可燃物就有可能自燃或被引燃着火。
A.满足一个 B.满足二个 C.满足任意两个 D.同时满足
31、机械设计本质安全是指机械的设计者,在__________采取措施来削除安全隐患的一种机械安全方法。包括在设计中排除危险部件,减少或避免在危险区处理工作需求,提供自动反馈设备并使运动的部件处于密封状态之中等。
A.可行性研究 
B.设计阶段 
C.制造阶段 
D.应用阶段
32、暗适应过渡时间较长,约需__________min才能完成。
A.15 B.30 C.35 D.40
33、眼睛的水平运动比垂直运动快,即先看到水平方向的东西,后看到垂直方向的东西。所以,一般机器外形常设计成______________。
A.横向长方形 B.竖向长方形 C.圆形 D.正方形

34、频率为_____①_____HZ、声压为____②_______P
声强为___③______W/m2的为听阀。低于这些值的声音不能产生听觉。(注:10^表示10的次方)
A.①20②2*10^-5③10^-12 
B.①1000②2*10^-5③10^-12
C.①20②20③10^-12 
D.①1000②120③10^12
35、__________是指劳动者在绝对安静横卧状态下,为维持生命,在单位时间内所需的最低能量的消耗量。
A.基础代谢率 B.劳动代谢率 
C.能量代谢率 D.平均代谢率
36、人体存在着一个以___①_____为周期的体力盛衰和以___②___为周期的情绪波动规律,以___③____为周期的智力波。在临界点或临界期,体力、情绪和智力极不稳定,最易发生事故。
A.①23d②28d③33d B.①28d②23d③33d 
C.①33d②28d③23d D.①23d②33d③28d
37、____①_____带有情境性,它由一定的情境引起,并随情境的改变而消失,而___②____则既有情境性,又有稳定性和长期性。
A.①情绪②情感 B.①情感②情绪 
C.①急躁②烦躁 D.①烦躁②急躁
38、对于低频振动,一般要从__________个互相垂直的方向上进行检测。对于高频振动,通常只从一个方向上进行检测。
A.2 B.3 C.4 D.5
39、磁粉探伤的原理是利用铁磁性试件的导磁性实现的。铁磁性物质的导磁性要比空气的导磁性___________,因此表面缺陷处磁阻大,易产生漏磁场,吸引磁粉,形成磁粉堆积。通过观察磁粉聚集情况就可以确定被控测工件的表面缺陷或近表面缺陷。
A.强得多 B.弱的多 C.差不多 D.不确定
40、人的作业方式可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工作时间内连续性作业,另一种是______作业。
A.有毒性 B.有害性 C.间歇性 D.密闭空间
41、直径小于___微米的粉尘对机体的危害性较大,也易于达到呼吸器官的深部。
A.0.25 B.5 C.10 D.40
42、采用_________消除和降低危害,是治本的对策,是防止尘肺发生的根本措施。
A.工程技术措施 B.教育措施 C.管理措施 D.现场检查措施
43、______________的特点是防尘效果可靠,易于管理,投资较低。
A.密闭防尘 
B.通风除尘 
C.改革工艺防尘 
D.湿式作业防尘
44、综合防尘措施可概括为:__________________八字方针。
A.“革、水、密、风、护、管、教、查” B.“革、干、密、通、护、管、育、查”
C.“风、水、密、护、封、管、教、查” D.“革、水、密、风、护、监、教、查”
45、吸附剂达到饱和状态时,_________解吸、再生、重新使用。
A.可以 B.不可以 C.不一定能 D.有些可以
46、高温强热辐射作业是指工作地点气温在30℃以上或工作地点气温高于夏季室外气温__________℃以上,并有较强的辐射热作业。
A.1 B.2 C.3 D.4
47、职业接触限值为最高容许浓度的有害物质,采用定点的采样方法,采样时间________。
A.小于15min B.等于15min 
C.大于15min D.小于10min
48、高温作业是指在生产劳动过程中,其工作地点平均WBGT指数等于或大于_____℃的作业。
A.25 B.30 C.32 D.35
49、高温作业分级标准是按照工作地点WBGT指数和高温作业时间将其分为______级,级别越高表示热强度越大。
A.4 B.5 C.6 D.8
50、凡工作地点定向辐射热强度平均值大于或等于_______kW/m^2的高温作业,应在高温作业分级标准的基础上再提高一个等级,但最高不能超过Ⅳ级。
A.1 B.2 C.3 D.4

51、接触网最高工作电压为27.5kV,瞬时最大值为29kV;最低工作电压为____kV,非正常情况下,不得低于19kV。
A.20 B.24 C.25 D.27
52、线路遭到破坏,则对事故地点前后各_________线路质量进行测量,对事故关系人员分别调查,检查有关技术文件的编制、填写情况,根据调查情况初步确定事故原因和责任。
A.50m B.100m C.150m D.200m
59、按我国规定,远洋运输中,凡单件质量超过5t或长度超过9m的货物,在沿海运输中,单件质量超过3t或长度超过_________的货物,均属重大件货物。
A.10m B.11m C.12m D.13m
60、IMO是____________的简称。
A.国际海事组织 
B.国际劳工组织 
C.港口国检查 
D.挪威船级社
二、基础多选题(10×2分=20分)
1、雷电的种类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A.直击雷 
B.静电感应雷 
C.电磁感应雷 
D.球雷 
E.雷电冲击波
2、爆炸危险物质分为:______________。
A.Ⅰ类 B.Ⅱ类 C.Ⅲ类 D.Ⅳ类 E.Ⅴ类
3、不适宜用水扑救的火灾有:______________。
A.木材 B.过氧化物 C.轻金属 D.高温黏稠的可燃液体 E.电气火灾
4、爆炸可以分为3类,即:_________。
A.物理爆炸 
B.化学爆炸 
C.核爆炸 
D.锅炉爆炸 
E.火药爆炸
5、压力管道竣工文件是指装置(单元)设计、采购及施工完成之后的最终图纸文件资料,它主要包括_______________、和3大部分。
A.可行性分析文件 
B.设计竣工文件 
C.采购竣工文件 
D.施工竣工文件 
E.竣工验收文件
6、以下关于起重机司机在正常操作过程中的安全要求正确的有:_______。
A.不得利用极限位置限制器停车; 
B.不得利用打反车进行制动; 
C.不得在起重作业过程中进行检查和维修;
D.不得带载调整起升、变幅机构的制动器,或带载增大作业幅度;
E.吊物不得从人头顶上通过,吊物和起重臂下不得站人;
7、人在人机系统中主要有3种功能:______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