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滑坡应急救援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一旦发生滑坡事故,首先应由疏散组进行疏散,避难场所选择在易滑坡两侧边界外围,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

2跑不出去时应躲在坚实的障碍物下。

3了解事发前该区域施工人员情况,作业人数,如有施工人员失踪或被埋,立即组织有效的挖掘工作。

(1)将滑坡体后缘的水排开。

(2)从滑坡体的侧面开始挖掘。

(3)先救人,后救物。

4 如有人员失踪、受伤应立即报警,并有车辆引导员做好救助车辆引导。

5 滑坡停止后,不可立即回去抢救财务,应划定危险区域,等待应急部门到来。

6 在专业医疗人员到达前由救助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救助。

(1)争分夺秒抢救压埋者,使头部先露出,保证呼吸畅通。

(2) 出来之后,呼吸停止者立即做人工呼吸,然后进行正规心肺复苏。

(3) 伤口止血且使用止血带。

(4)切忌对压伤进行热敷或按摩

7.15 迷路应急救援方案

7.15.1在有员工迷路或失踪时应立即报警,现场指挥立即将情况报告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启动“迷路应急预案”,成立营救指挥小组,建立通讯联系系统。

7.15.2寻求当地有关部门帮助,按计划开展搜救活动。

7.15.3项目经理负责组织救援物资人员设备的调配,并将事件发展情况向上级汇报,如发生事故,依据事故报告程序向上级部门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