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抗震应急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5日

11.2.1地震发生前应急准备

(1)准备地震应急物资。

(2)固定易发生移动、坠落的物品。

11.2.2地震发生时应对措施

当地震达到国家及中石油确定的等级标准时,或接到上级指令后,及时启动抗震应急预案,加油站进入戒备状态,各岗位人员应立即主动到达预案分工的岗位,实施应急预案救灾工作。

(1)发生地震时首先停止使用电器设备,后将配电柜的总电源断开。

(2)组织人员迅速撤离屋内或建筑物下,转移至平地安全地带。

(3)如夜间突发地震来不及撤离时,应迅速转移至床铺下,桌下或坚固的梁、柱下避免房屋倒塌砸伤人员;若人员被埋,应设法自救,用衣服捂住口鼻,避免灰尘呛闷窒息,用砖块支撑残垣断壁,扩大和稳定生存空间用敲击声,向外界传递求救信息;尽量寻找食品和饮用水,必要时尿液也能起到解渴作用。

(4)负责通信联络人员及时与外界消防队、医院、公安和上级部门取得联系汇报,视灾情申报救援帮助。

(5)如地震将输油管线、储油罐损坏,油品外溢应采取转移油品至其他储罐,关闭阀门,加上盲板,采用木楔子或打卡子等方法予以堵漏处置。

(6)强烈地震将储油罐严重损坏,大量油品外溢无法回收处理时,要及时组织周边群众迁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向消防、环保部门报告灾情,防止火灾和油品外溢造成环境污染。

(7)及时将现金支票、重要帐薄、技术资料转移至安全地带保存。

11.2.3地震发生后生产恢复措施

(1)清点人数,查看伤情,开展自救与互救。

(2)在不确定建筑物安全的情况下,不得擅自冒险返回室内,防止坍塌或余震发生。

(3)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安排人员进入现场,查看受损情况,抢救人员或重要物资。

(4)若发生油品泄漏,迅速寻找堵漏工具进行堵漏。

(5)合理安排巡查和人员休整。

(6)统筹安排、合理使用生活物资及卫生防护用品。

(7)稳定人员情绪,做好夜间防寒保暖措施。

(8)加强治安联防,防止哄抢、盗窃等。

主要应急物资:

帐篷、塑料布、棉被、手套、口罩、食物、消毒药水、防水创可贴、自粘弹性绷带、体温计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